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日系越野车鼻祖 实拍"陆巡"前身丰田FJ40

2014年08月1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第1页 :经典的诞生 丰田FJ20

  搜狐汽车 车迷FJ作为丰田的顶级越野车系列,其出色的越野性能一经问世就得到广泛的好评,世界各地都能看到FJ系列越野车的身影,尤其在一些地形路况复杂的区域,挂有牛头车标的FJ系列车型更是比比皆是。

丰田FJ实拍

  二战以后,吉普车鼻祖威利斯出产的越野车遍布战胜国和战败国。越野车的功能性及通过性,使得人们对汽车固有的观念被打破。更多的厂商开始研发自己的越野车。丰田就是其中的一员。

丰田FJ实拍

经典的丰田FJ系列

  FJ系列的前身于1951年推出,命名为BJ。这款车型是丰田为日本警察预备军打造的(即现在日本自卫队的前身)。BJ搭载一台3.4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85马力,可以发出215N·m最大扭矩。这款车当时使用卡车底盘并使用普通四驱系统,但是并没有配备低速分动箱。

丰田FJ实拍

  经典的诞生 丰田FJ20

  1955年,真正的FJ登场。由于BJ系列被军方认可,丰田仅用了三年时间就研发出了替代车型,车型代号改为FJ20,名称则换成Land Cruise,虽然更名了但在当时Land Cruise的名字并没有广泛使用,而人们更爱用的还是车型代号FJ。

丰田FJ实拍

  FJ20系列在外观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前大灯由发动机两侧独立式改为前格栅一体式大灯,挡风玻璃也由两片式改为整体式,使得FJ20系列整体外观更加美观。FJ20刚开始使用的BJ系列搭载的3.4L发动机。

丰田FJ实拍

  FJ20系列更注重车辆的舒适性,而这种舒适更多的是体现在悬挂系统的改造上。FJ20系列悬挂的钢板从BJ系列的9片减少为4片,并且加长了钢板的长度;另外,悬挂的枢轴和挂钩部分增加了橡胶衬套,减少振动对车厢内的影响。FJ20的四驱系统与BJ一样,依然没有低速挡模式,这使得其越野能力受到了制约。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