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有面子又实用 四款豪华SUV入门车型推荐

2014年08月26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一汽大众奥迪Q5 40 TFSI进取型价最低

  一汽大众奥迪Q5 40 TFSI进取型

  官方指导价:38.36万元

  市场售价:约33.56万元

  奥迪国产最早,市场保有量较大,奥迪Q5则占尽了国产优势,次低配车型Q5 40TFSI进取型指导价仅38.36万元,加上北京市场上大幅的优惠,实际售价甚至不足34万元(35 TFSI标准型虽为最便宜的入门车型,但采用手动变速箱,对很多消费者而言缺乏实际意义)。无论指导价还是市场实际售价,都是四款车型中最低的,加上奥迪在中国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销量之王足以证明其在这个级别中的标杆地位。

  奥迪Q5 40 TFSI两款低配车型都采用了完全一致的外观设计,几乎没有区别。相比高配车型19寸轮毂而言,低配车型所采用的18寸轮毂视觉效果稍显一般,车身没有镀铬条的装饰也显得更加朴素了一些。不过这之中的差异并不是十分明显,除非对外观要求非常极致的消费者,否则无伤大雅。

  在所有40 TFSI车型中,进取型是唯一缺少后排侧安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的车型,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及陡坡缓降等电子功能仍然非常齐全。国产Q5全系车型都使用了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雨、雪天气,其稳定性更有保障。

  内饰之中最为明显的配置缺失是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而言,实在有些看不过眼。而且进取型不仅没有倒车视频影像系统,前、后也均无泊车雷达,对于很多司机而言,停车入位都会更加困难。进取型采用了织物面料座椅,其实织物座椅不仅透气、舒适,摩擦力也更好,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也显得不太好接受。

  Q5 进取型所搭载的MMI系统不具备导航功能,也是和最低配的手动标准型一样缺乏电动折叠后视镜、双区空调、后出风口和感应雨刮的车型。不过其实对于理性的消费者而言,上述的配置其实都不是十分必要,4万多元的差价其实还是非常可观的。

  同为40 TFSI动力系统的进取型搭载了211马力、350牛米动力的EA88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特点大家都十分熟悉了,良好的低转速扭矩让市区代步十分游刃。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成为德系豪华品牌车型的主流配置。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