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广州停车场涨价购车潮未降温 摇号率47:1

2014年08月28日07:3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广州8月1日起实施停车场涨价,但购车热潮未见降温。昨日,在广州市举行的本月车牌个人普通车摇号中,共有241700名申请者争夺5140个指标,竞争比例达到47∶1。记者统计发现,从去年8月到今年8月,个人普通车申请者增加了82685人。

  摇号者比上月多5607

  上个月,广州个人普通车摇号比例为53人争夺一个指标。本月,申请人数高达241700人,比上月的236093人多了5607人。不过,由于累计了上期未完成指标,指标总数比上月多出740个,因此竞争比率则变成47人争一个指标。

  在单位普通车方面,申请数有2200个,而指标数为715个,约为“3抢1”,摇号成功率比个人高不少。而个人节能车方面,指标有880个,但实际有效申请人却仅有143个,全部申请都成功通过。

  昨天,广州市共产生了6006个车牌,其中包括竞争最激烈的5140个个人普通车、715个单位普通车、143个个人节能车以及8个单位节能车。

  停车费未影响购车计划

  8月1日起,广州市调整了商业、咪表停车费,一类地区咪表收费从10元/小时涨至16元/小时。这是否会影响人们的购车计划?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申请摇号的准车主,结果得到一致的回复:该出手还是会出手,不会因停车费涨价而放弃。

  家住华师大的黄女士称,她一拿到驾照就申请了摇号。尽管一二类地区停车费涨价,但相对而言,住宅停车费涨幅较小。她所居住的小区,月保费未涨价仍是400元。黄女士最大的心愿就是摇号中签马上买车

  摇号者一年增加8万人

  记者对比发现,去年8月份个人普通车申请人只有159015人,本月申请人数已达到241700人,足足增加了82685人。

  专家分析,公交车、地铁乘车环境不理想,特别是BRT的拥挤程度让不少上班族不满,对不少家庭来说,购车已经成为刚性需求。加之,一二类地区的商业停车场收费并未上涨,因此没有阻挡准车主的购车计划。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