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国民电动汽车雷丁E60下线 续航里程180km

2014年09月02日10: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1日,山东潍坊雷丁电动汽车工业园,汽车行业权威、中国工程院专家、众多资深媒体与雷丁人一起,共同见证了雷丁四大工艺的全线投产以及E60高速电动汽车的正式下线。雷丁E60定位于“国民电动汽车”,符合“双80”规定(即续航里程超过80km,最高车速不低于80km)续航里程达到18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1 kwh。

雷丁E60
雷丁E60

 

  高速前行 落地国民用车战略

  据了解,雷丁电动汽车严格遵循传统汽车的生产制造工艺,规划建设了设计、研发、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专业试车跑道等专业设施,并配备了新能源汽车的全系专业检测设备。从参观路径不难发现雷丁电动汽车的标准化作业流程,从完成各种轿车小型、中型、大型冲压件,到拥有ABB高精密机器人的数字化焊接,再到选用水溶性涂料、具备A级轿车涂装工艺能力和质量标准的涂装,最后在建有国内先进的车辆内饰装配线、底盘装配线、整车装配线及整车检测线总装车间收官。

 雷丁工厂

 

  事实上,四大工艺的全线投产,不但践行雷丁电动汽车的精益战略品质开路,还有一层以此为基础的更深远考虑,那就是实施雷丁电动汽车的国民车战略。“中国电动汽车已经从产品培育期快速跨越到了产业化快车道,在政策上的支持、技术上的进步等一系列利好的支持下,更为轻巧实用、价格低廉且具有品质保证的‘中国城市化’电动汽车正在迎来历史性机遇。而雷丁所努力的方向,就是以专业造车精神,打造真正的国民用车,让更多人以低廉的价格提前享受电动汽车的实惠与便利。” 雷丁电动汽车董事长李国欣表示,所谓国民用车,不是特斯拉这种高大上的“富豪玩物”,也不是传统车企以拿补贴为目标的“政策产物”,而是真正能够满足普通老百姓基本用车需求的“惠民礼物”。因此,国民车战略的落地,是以四大工艺为代表的精益战略,和以丰富产品线为代表的矩阵战略这两大助推引擎,共同发力的结果。雷丁电动汽车的产品矩阵“高低搭配”,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除刚刚下线的雷丁E60外,雷丁D50系列也已成军。雷丁D50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居民,而2.98万元的高性价比将直击这一市场消费“软肋”。可以看出,随着雷丁D50E60的发力和下线,雷丁国民用车已经“开花结果”,并成为国民用车战略实施的优秀承载物。

雷丁E60下线发布会现场嘉宾
雷丁E60下线发布会现场嘉宾

 

  E60的最大看点,还在于其电动车核心的三电技术上。在对E60的讲解环节中,雷丁电动汽车研究院院长杨朝彰开门见山的说,“这是一款改变产业格局的高速电动车。”他表示,之所以能为雷丁E60豪言壮语的站台,是因为这一车型的技术给了他充分自信。据了解,雷丁E60由雷丁电动汽车技术研究院开发打造,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美国、加拿大等知名新能源技术研发公司,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国际顶尖的新型技术,更将全球领先的研发理念融入到雷丁的技术“血统”当中。杨朝彰介绍说:“雷丁E60的指标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这一车型的百公里耗电为11kwh,最高时速为120km/h,最大巡航里程为180km。雷丁E60出色性能的背后,是其集合了领先世界的多种电动汽车技术指标。一是iPower动力系统技术,保证电池高功率、长寿命且安全可靠。二是iControl 核心控制技术,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行设置操控、性能等模式,同时iControl技术又随时随地为电动车提供稳定安全耐久的行驶环境。三是iLife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技术,精准掌握电池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容量、内阻、健康等状态。” 此外,他补充到,雷丁E60还独有电池梯次技术这一“秘籍”,通过这一技术,雷丁实现了锂电池的高效回收,从而开发出了电池租赁这一汽车金融服务,解决了锂电池售价与后期更换成本高这一行业难题。

  雷丁电动汽车董事长李国欣表示,雷丁汽车已成为拥有规模化生产基地、国际先进技术和完备生产线的电动汽车品牌,未来必将成为绿色新能源交通工具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雷丁E60亮相总装线上
雷丁E60亮相总装线上

 

  “接地气”的产品技术表现 “亲民”的价格优势

  如果说“向外引进,向内共享”、集智共赢的雷丁开放式平台战略,为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树立起了行为标杆,那么契合中国本土化特征,根据市场需求实现产品落地的雷丁经营模式,则为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项市场调研表明,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出口”并非北上广这些一线大城市,而是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迅速崛起的三、四线市场。因为,这一市场中拥有最广大的消费者群体,对于便利出行的需求,以及通过电动车改善生活品质的愿望更加强烈。而无论是雷丁D50还是雷丁E60,其“接地气”的产品技术表现和“亲民”的价格优势,均是广大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所期盼的国民用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对此表示,雷丁汽车已承担起了原本是一线厂商所肩负的推动电动汽车普及重任,确定了行业的发展出路,也为行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