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欧盟商会:中国不会强制外国零件企业合资

2014年09月03日10: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3日消息,据Bullfax网站报道,中国欧盟商会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并无计划强制要求外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华必须同本地企业组建合资企业以开展业务。与此同时,中国欧盟商会也否认了上周有关北京要求外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华必须同中资企业合作的报道。

  此前德国《斯图加特报》援引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ElringKlinger AG 的话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敦促三家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同中国本地企业组建合资企业以在华继续开展业务。

  当地时间8月29日,中国欧盟商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欧盟商会相信媒体对于中国政府禁止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华独立经营的报道没有任何根据,中国政府并不打算对于在华的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发出上述禁令。”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有关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华必须寻找本地合作伙伴的传言可能是一种对于中国政府政策误读,此前中国政府在2011年颁布规定限制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涉足电动汽车产业。

  有分析人士指出,有关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华被禁止独立经营的传言流出时间较为敏感。近期中国政府正积极推动针对外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的反垄断调查,而已经有多家企业因此遭受到重罚。为了应对中国政府的此轮调查,大众、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陆续宣布下调零部件价格。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其已经同可能会受影响的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相关中国政府管理部门、中国汽车制造业协会以及协会成员企业进行过沟通,其在声明中说到:“中国政府表示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华独立经营禁令同中国政府要求进一步放开汽车零部件市场经营准入制度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