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中秋交通安保 力保畅通

2014年09月04日1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视频会,分析研判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中秋节小长假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部署各地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认真做好中秋小长假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研判认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间隔较长,又是暑期刚结束,长途出游交通流比较平稳,但可能出现新情况、新特点:一是9月6日至8日,西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给节日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二是今年中秋节与秋季开学第一个双休日相接,周末学生回家团聚、节后乘车返校集中,尤其需要防范农村地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事故。三是节日期间,家庭聚餐、亲朋好友之间走动互访增多,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大。四是短途返乡团圆和近郊游预计会比较集中,潮汐交通明显,城市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重视节日交通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老一套思想,周密部署交通安保工作。要针对之前清明、五一出现的拥堵路段、时段,提前做好安排。要在进出城的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等瓶颈路段加警力,提前引导,未堵先疏。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救援车辆、装备摆放到易堵的节点、路段,发生车辆故障、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要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在学校门口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往返的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沿途巡逻管控,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线路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要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向校长、老师、校车驾驶人和学生家长发送节日交通安全提示。要切实加强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提示,把好出村、出乡、出镇关。要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及时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高危行为。要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本地中秋节小长假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把今年发生的重大典型事故案例编成短信,分别推送给全部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驾驶人,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管理人员,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车回家探亲和出游的朋友要合理安排行程,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切忌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加塞抢行、随意变更车道,雨天行车尤其要谨慎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车距;亲友聚会饮酒后不要开车,必须开车的朋友不要饮酒。提醒学校和家长不要让学生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