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遇交警设卡查酒驾 无证驾驶司机跳河躲3小时

2014年09月11日11:12
来源:大河网

  昨天凌晨,一辆轿车的驾驶员看到交警设卡检查,突然弃车逃跑,然后跳进河里,这难道又是一例醉驾吗?

  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交警、特警等人员才将驾驶员救了起来,但是一测酒精,这个驾驶员的酒精浓度非常低,连酒驾都够不上,那么他到底为什么要弃车跳河呢?

  路遇交警设卡检查

  男子弃车跳河

  昨天凌晨,江东交警在宁穿路与甬港北路交叉口设卡查酒驾。

  凌晨1点左右,一辆别克轿车驶入设卡点,当交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检查时,突然,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扭头就跑,跑了几步后,跳入甬港北路2号桥下的河里。

  见此情形,现场交警都立即赶了过去,交警认为,这可能又是一个醉驾司机,但是醉驾司机跳河,而且在半夜,太危险了。

  于是,江东交警大队立即调集周边警力,并通过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很快,消防人员, 以及20来名公安特警都赶到现场。

  3个多小时后

  跳河司机被救起

  但是小河边灌木丛生,现场又是漆黑一片,救援人员看不到男子踪影。救援人员套上救生圈,跳下河,来回游了两趟后,也没发现男子踪迹。

  这名男子到底在哪呢?不会被河水冲走了吧。

  此时,一些路过的群众也围了过来,帮助搜寻男子,大概一小时后,一名群众发现灌木丛底下有男子的踪迹。

  现场救援人员和群众都劝说男子赶紧上岸,河里危险,但是男子就是不愿意上来。

  现场河坎有3米多高,而河道两边灌木又太密,直接人下河救援,难度很大。

  民警一面用手电筒光牢牢“盯住”男子的位置,一面紧急从城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调来两条橡皮艇,从南北两面下水,慢慢对男子实施合围。

  大约在水中耗了3个多小时后,男子体力明显不支,最后他往橡皮艇靠了过来。两名特警下水,托住他的腿,艇上的民警拽住他的手,将其拉上皮艇。

  当男子被救上岸时,已接近凌晨4时半。

  有无证驾驶和醉驾前科

  老婆禁止他开车

  经检查,男子身体无碍,酒精检测,男子的血液酒精浓度很低,够不上酒驾标准。

  没有醉驾,那么他为什么看见交警设卡检查要弃车逃跑跳河呢?难道他干了其他违法的事情吗?

  昨天中午,男子交代,他跳河,是因为他是无证驾驶。

  经查,男子姓吴,安徽淮南人,今年30岁,在宁波打工。2012年12月,吴某因无证驾驶加上醉酒驾驶,被江东交警查获。去年8月,吴某被江东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

  因为有了上次的“前科”,妻子禁止他再碰方向盘。当天晚上,趁妻子不在,他偷偷开了妻子的车出来。当看到前方交警设卡时,他一害怕,想都没想,就跳河了。

  本报通讯员 张金星 刘伟宏 本报记者 王丹静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