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一汽-大众销售竞赛上海培训中心完美落幕

2014年09月13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9月11日,历时2个月的一汽-大众销售竞赛2014|2015在一汽-大众上海培训中心圆满落幕。这是一汽-大众自2012年首次举办此项赛事以来,成功举办的第3届销售竞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选拔,一汽-大众全网经销商共有100名销售顾问和30名试乘试驾专员杀入决赛。在为期1天的决赛中,130名选手在笔试考核、销售实操等科目当中进行了紧凑而又激烈的角逐,展示出了一汽-大众销售人员的高水平专业能力,也从侧面展示了一汽-大众经销商为客户创造愉悦的购车体验的能力。

 

  在汽车行业权威的NCBS调研中,一汽-大众近5年的得分和排名均稳步上升,量产品牌排名由2010年的第6上升到了2014年的第3,得分由2010年的8.5上升到了9.0。虽然一汽-大众的销量越来越大,消费者的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但是一汽-大众始终将客户满意度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通过对销售满意度弱项的准确把握和各项措施的有序实施,一汽-大众不断改善和提升客户满意度,最终得以确保一汽-大众在NCBS调研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一汽-大众开展销售竞赛,就是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有效举措之一。

 

  这是一项源自德国的专业赛事。一汽-大众在“同一品牌 同一团队 同一挑战”的主题理念之下,延承借鉴了德国大众集团全球技能竞赛的经验并充分结合了一汽-大众经销商网络的实际状况。经过三年的完善,竞赛形成了理论笔试考核、展厅接待流程考核、试乘试驾考核和设备操作考核四个固定考核模块,为参赛选手提供贴近实战的全方位考核维度。多样的赛事科目设置,合理规范的赛事安排,在全面提升选手销售技能的同时,也为获胜选手继续参加德国技能竞赛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在本届销售竞赛首次启用了大众品牌全功能培训中心——上海培训中心作为竞赛场地。上海培训中心坐落于有着“上海汽车城”之称的嘉定区安亭镇,占地2.8万平米,建筑面积1.4万平米,功能分区包括培训区、试驾区、生活区。其中培训区由模拟展厅、模拟车间、技术培训单元、产品培训教室、IT教室和多功能厅等多元素教室组成;面积超过5000平米的试驾区,可实现直线加速、直线制动、综合性能试驾等多样化试驾培训;生活区包括自助餐厅和100余间客房,可同时为200人提供餐饮和住宿。今年,一汽-大众分布于长春北京青岛上海广州成都的6家全功能培训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形成覆盖全国的培训网络,可支撑至2018年30万人日的培训需求。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一汽-大众已经连续6个月蝉联单月销量冠军,并以113.96万辆的总销量位居行业第一。这背后,我们能看到一汽-大众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而做出的努力,也能更宏观的看到一汽-大众营销体系的持续提升和区域市场的持续发力。经销商数量即将超过800家的一汽-大众深知,经销商人员的素质是影响用户满意度和营销体系提升的关键因素。销售竞赛的过程归根结底是培训的过程,目的就是发现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既能为经销商有效提供支撑,又能持续做强全网营销体系能力,推动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不断提升的客户满意度,不断成熟的营销体系,将为一汽-大众挑战更高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