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宝马男酒驾殴打民警妨害公务登报致歉

2014年09月15日07: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徐超 深圳一名男子酒后殴打民警致轻微伤,被控妨害公务罪。昨日,该男子还选择登报公开向民警及警队致歉。对此,受伤民警朱运锟认为,此举有利维护警察执法的权威。

  驾宝马打民警被控妨害公务

  事发在5月5日晚上9时许,同乐所值班民警刘宇光、朱运锟驾驶警车(粤B 3596警)带领巡防队员在龙岗街道同乐社区阳和浪广场附近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民警朱运锟正在对可疑人员盘查时,两名疑似大量饮酒的男子向前质问朱运锟,并要求查看证件。在民警朱运锟依法表明了身份后,两名男子对朱进行推搡,其中一名男子还伸手抢工作证,并叫来附近同事“帮忙”。

  不到一分钟时间,3辆车开到附近,下来了十余名男子,对民警推推搡搡,民警刘宇光及巡防队员被其他人员拦着无法脱身。在纠缠中,一名戴眼镜的男子从一辆车牌号为粤B111Q F的宝马车下来,对着民警朱运锟的眼睛打了一拳,民警刘宇光和巡防队员见朱运锟被打,就想上来控制打人的男子,但是该男子在其他人员的掩护下开车逃走了。

  被打后,民警刘宇光立即向出所值班室报告,并将朱运锟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检查,民警朱运锟右眼眉骨被打断裂,眼睛被打充血,经法医鉴定暂定轻微伤。

  警方迅速行动将涉嫌妨害公务的刘访忠(男,32岁,广东五华人)、任文涛(男,37岁,河南新密人),姚和周(男,深圳南山人,40岁)、黄伟平(男,广东潮阳人,44岁,以上均为深圳市某装饰公司管理人员)抓捕归案。

  据介绍,当天晚上该装饰公司举行周年庆典,参与殴打民警的都是该公司管理人员。据龙岗警方介绍,此案中打人男子任文涛被检方指控妨害公务罪,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涉事男子登报公开致歉

  就在昨日,本地媒体上刊登了任文涛登出的致歉信,他承认当晚妨害公务,并殴打了执行公务的朱运锟警官。道歉信称,“此事给朱警官造成了严重伤害,也给深圳市公安局其他正在一线执勤的警官造成了伤害,同时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恶劣影响,本人对此后悔万分!对于给朱警官造成的身体和精神伤害,本人表示深刻反省和道歉,同时也向深圳市公安局及其他在一线执勤的警官表示歉意!”

  对此,龙岗公安分局表示,妨害公务的犯罪行为不仅仅侵犯了执行公务人员的人身权利,同时侵犯了国家机关正常的公务活动,而公务活动维护的是全体公民的合法权益,即意味着该公务活动中的其他群众利益也可能从中遭受损害,因此执行公务活动的部门不适宜全权代表予以谅解。对于任某登报道歉的行为,该局表示尊重人民法院依法行使裁判权,通过法律的指引、评价和教育作用,促使更多的人学法、守法,维护国家正常的执法活动。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受害的民警朱运锟。据朱运锟介绍,他是新近加入警队的新人,当日事发之后,他的视力至今没有恢复,已经调离了一线巡警岗位。除了对身体的伤害,朱运锟一度也对职业选择颇感彷徨。但朱运锟表示,经过调整,他已经走出彷徨期。

  朱运锟还告诉南都记者,刊登道歉信之前,当事人曾有告知他,表示将以登报致歉的方式向他及警队致歉。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