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通用任命俄罗斯新总裁 重组欧宝当地业务

2014年09月17日11: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17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宝集团日前对俄罗斯市场业务管理团队进行人事调整以应对在俄业务发展遭遇瓶颈的问题。

  原先担任欧宝集团董事会成员、采购与供应链部门总经理苏珊娜-韦伯(Susanna Webber)的将出任欧宝集团俄罗斯分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对于韦伯的任命自宣布之日起立即生效。与此同时,欧宝集团在俄罗斯市场的供应链将加速本地化转变以为欧宝设在圣彼得堡的工厂服务。欧宝圣彼得堡工厂未来将把工作制度调减为“两班倒”,而工厂也将为由此可能失去原有工作岗位的员工提供了补偿组合方案。

  欧宝集团董事会组主席倪明凯(Karl-Thomas Neuman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时俄罗斯是仅次于英国和德国的欧宝汽车第三大消费市场,然而眼下俄罗斯市场却遭遇到严重的动荡。尽管我们对于俄罗斯市场长远期的发展仍然抱有信心,但当下受到卢布贬值的影响欧宝在俄罗斯市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销售和价格压力。上述问题将对欧宝集团的业绩产生冲击,而这一影响在今年以内都将一直存在。”

  韦伯履新之后将帮助稳定欧宝在俄罗斯市场的业务发展并且为未来业绩的增长做好准备。韦伯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1997年她进入通用汽车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在采购、供应量以及成本管理等部门任职。自2010年开始韦伯担任通用汽车欧洲市场采购和供应链部门的负责人,2011年1月韦伯被任命为亚当·欧宝公司(Adam Opel AG )董事会成员,2014年7月她进入欧宝集团董事会。

  韦伯调任俄罗斯之后的职位空缺将由凯瑟琳-沃尔森(Katherine Worthen)顶替,沃尔森此前担任通用汽车底盘系统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的执行主管。

  根据倪明凯的说法,现任欧宝集团俄罗斯分公司总经理安迪-邓斯坦(Andy Dunstan)在韦伯履新之后将继续留在俄罗斯并被任命为欧宝集团俄罗斯分公司负责销售和售后业务的副总裁。

  通用汽车欧洲运营部在2014年1月从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手中正式接管俄罗斯市场业务。有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俄罗斯市场新车销量下跌了12.1%。通用汽车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经营欧宝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今年前八个月上述三大品牌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约为7.8%,而上一年同期这一数字为9%。

  欧宝圣彼得堡工厂目前生产欧宝雅特雪佛兰科鲁兹两款车型,而其余欧宝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车型则由通用汽车在俄罗斯本地的合作商代工生产。(库罗)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