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超豪华车市场销量下滑 宾利"定制化"变革

2014年09月18日07: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与之前动辄翻番的销量增幅相比,去年,受中国政府打击铺张浪费、提倡厉行节约等因素的影响,超豪华车市场遭遇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滑铁卢”,销量首次出现下滑。

  “就整个超豪华车市场而言,大概下降了8%左右。”9月15日,在宾利汽车品牌体验周上,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表示,今年上半年,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宾利向大中华区共交付新车1318辆,回归稳定增长的局面。其中,除了推出新飞驰欧陆GT新车的拉动外,宾利对于品牌和用户的重新定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郑友添认为,在当前的市场态势下,一味地炫富很可能不被市场所接受,而宾利所倡导的,并不仅仅是奢华,更是个人的专属标签。“宾利的专属定制化把它从一部车上升为个人的梦想,我们不希望说宾利制造一台车让你来买,而是协助客户自己选择专属的座驾,那么他的车跟别人的会不一样。成功人士对于财富的态度已经在转变,宾利是在他们成功时给自己的一个奖励。”

  “站在我们的角度来看,变化本身就是市场的属性,宾利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寻找到机会,重要的是你要怎样去把握这个机会。”郑友添表示,宾利被誉为“全球顶级汽车”,其精髓在于我们更愿意满足每一位车主所追求的“专属定制”。对于宾利来说,为车主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的宾利,提供完善的经销商销售服务网络,是他们对中国车主的承诺。

  把超豪华车从“豪”的角度过渡到“专属”的角度,可以说这是宾利应对中国“八项规定”等政策因素影响的一个举措。而这,也可以看做是郑友添从今年2月“新官上任”后烧出的第一把火。这位在中国有着近40年工作经验的新掌门人,对于中国的政策和消费心理可谓了如指掌。

  在他看来,中国的客户更年轻,比全球用户的平均年龄要小10~15岁,因此,这些人更加追求动感、设计和与众不同。“每一个车型的推广和这个车型在某一个国家的接受度息息相关,所以同样一个车型不会在不同国家使用同一个配置。比如说在中国,广州的客户跟北京厦门和西部的客户是不一样的。因此我接任之后,市场是以区域性来推广的,而不是全国都用同一个方案。”

  郑友添认为,尽管国内超豪华车市场目前遇到了困难,但从长远来说,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不会改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新增14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宾利今年停止了销售渠道的拓展。是谨慎,还是不乐观,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