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北汽新能源进军华东 推1元租车+高额补贴

2014年09月18日08: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1元一天租车?这绝非天方夜谭!

  9月10日,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在上海打出了“十城千辆1元体验”招牌。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郑刚告诉记者:“北汽新能源已向整个华东地区先行投放了400辆E150EV纯电动汽车,用于上海南京1、杭州苏州常州南通、盐城等7个城市的用户深度体验,整个活动将持续至春节前。其中,优秀教师成为上海首批体验用户。”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宣布,E150EV绅宝EV、威旺307EV等多款车型将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地区销售。

  1元租车,只是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第一道诱饵。一旦消费者熟悉并认可了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品质,则将迅速注意到其抛出的第二个诱饵——高额购车基金。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称:“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在华东地区实施‘环保购车基金’补贴,每辆车计划补贴5.1万元。”

  以E150EV为例,原价23.08万元,在享受国家补贴4.75万元、地方补贴4.75万元、北汽购车补贴5.1万元后,实际最终售价仅为8.48万元;此外,在扣除各项补贴后,威旺307EV以5.98万元的低价亮相。据悉,威旺307EV原价20.78万元,在享受国家补贴7.2万元、上海补贴7.6万元后,消费者实际购车成本降至5.98万元。

  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这一补贴称为“卫蓝先锋-84800优价配车”行动。此前,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已经在北京推出这一活动,反响较为强烈。张勇说:“最初设想,截至9月15日,我们拿出2550万元,让500位车主享受这一补贴优惠。但目前总补贴额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标准。”据介绍,过去三个月内,北汽新能源“卫蓝先锋”已接到2000个订单。张勇称:“9月15日活动结束后,北京地区不再发放环保奖励基金,北京地区E150EV的价格将全面回升。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把主要工作放在既有订单的落实和老客户维护上。”

  消费者的热情一方面来自于补贴,另一方面也源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较低。据了解,9月1日实行免征购置税后,北汽E150EV直省7000多元的购置税,在购车、用车、保养方面完胜同级别传统汽车,所有费用加起来第一年即可省下超过6000元,后续使用只需支付保险费和日常使用电费。使用的时间越长,纯电动汽车的优势就越明显。

  此外,考虑到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种种顾虑,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出了“智惠管家”服务。张勇称,3年内,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承诺24小时全免费救援、长途全免费使用、车辆技术状态24小时智能监测,异常情况免费及时提醒或上门服务;针对车辆保养问题,北汽新能源承诺实现整车3年/6万公里,核心部件6年/15万公里质保;5年/10万公里维护保养全免费,服务站内充电全免费。同时在2014年完成100家服务站保障建设,城市内服务半径不超过20公里,并确保质保维修时长不超过48小时,超时免费提供代步车。在电池保养方面,承诺电池过质保期后优惠以旧换新。

  北汽E150EV已经进入上海目录,但由于还未走完相关检验流程,目前尚无法在上海上市。按照惯例,未上市前,车企不会公布售价,而北汽新能源汽车并未遵循惯例。记者获悉,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希望大力开拓华东市场;上海购买符合条件的电动汽车送新能源汽车牌照的政策,令上海等地新能源汽车迅速升温。张勇指出,我们有大量资源;且有不少华东区域合作伙伴支持。目前,上海润东、江苏万邦、浙江和诚、苏州天丰达、常州万邦、南通福润达、盐城启程、青岛特锐德共八家经销商,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华东地区首批市场推广合作伙伴,并和北汽新能源共同启动了华东地区的一元体验活动。据悉,其中大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了所在区域新能源汽车专营店的建设。

  北汽E150EV只是北汽集团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炮。张勇透露,E150EV的二代车型将于2014年底上市,售价约13万元至15万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新能源汽车寄予较高期望。“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之一。”徐和谊表示,“目前,北汽集团集团每年约1/3的研发费用用于新能源汽车,未来还将加大研发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