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新MINI COUNTRYMAN谍照 或2016年推出

2014年09月22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MINI在推出全新一代三门掀背版MINI之后,首次推出了一款五门掀背版MINI 5 Door车型。除了这两款全新车型外,MINI还在逐渐更新其他车款,此次曝光的车型便是MINI的全新一代SUV跨界车型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新一代COUNTRYMAN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为了提高五门掀背版MINI的实用性,五门掀背版的MINI 5 Door的轴距较标准车型增加了72毫米,达到2567毫米。MINI 5 Door的轴距已经达到了现款COUNTRYMAN的水平,由于全新一代MINI车型将全部基于宝马集团新的UKL柔性前驱平台,因此新一代COUNTRYMAN可能完全基于MINI 5 Door的所采用的UKL长轴距平台。

MINI COUNTRYMAN

【新款MINI 5 Door五门版】

  从测试车伪装的外观来看,新一代COUNTRYMAN依然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风格,平直的车身侧面线条、漆黑的A柱、车顶,隐藏式B柱,小角度的风挡和尾箱门,尤其是不等高的后三角窗和车门。而车身比例和线条也与现款车型保持极大的相似。虽然定位SUV车型,但较低的底盘间隙依然证明这更多是一款城市多功能车型,车身周围的黑色塑料材质防擦条则保持了装饰性和实用性。

MINI COUNTRYMAN

【现款MINI COUNTRYMAN

  而在具体设计细节上,新一代COUNTRYMAN则参考了新一代MINI三门掀背车型。包括带有镀铬饰条的大面积中央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下方的方形进气口。不同于其他车型的是,新一代COUNTRYMAN在前保险杠两侧并没有设置圆形雾灯而是设计了额外的扇形格栅。另外,类似于现款COUNTRYMAN,新一代COUNTRYMAN在大灯形状上也与MINI三门掀背车型有所不同,更类似于带有圆弧的方形大灯。

MINI COUNTRYMAN

  此次曝光的照片并不包括内饰照片,因此我们也无法准确判断新一代COUNTRYMAN的内饰设计。可以预料到的是,新一代COUNTRYMAN也将采用类似MINI三门掀背车型的全新设计,但在设计细节上有所变化,以形成车型的独特性。新一代COUNTRYMAN同样采用了丰富的配置,其中包括HUD抬头显示可以显示车速、导航信息、巡航以及限速等多个信息,基于雷达的ACC主动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道路指示牌信息识别系统、主动制动预警、追尾预警系统以及带有后摄像头的泊车辅助系统。

MINI COUNTRYMAN

【五门掀背版MINI COOPER S使用的N20四缸发动机

  预计新一代COUNTRYMAN将采用与已经发布的两款MINI车型完全相同的动力配置。包括B38系列1.5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三缸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以及B48系列2.0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四缸缸内直喷机,最大功率192马力(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柴油机方面,新一代COUNTRYMAN采用了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高压共轨柴油机,该柴油机同样配备Valvetronic与VANOS系统,并且使用了可变翼片截面的涡轮机(VTG),最大功率116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四款动力配置均可以与标配的6前速手动变速器或者6前速自动变速器搭配。名字为MINImalism的启停功能是所有动力系统的标准配备。

MINI COUNTRYMAN

  新一代COUNTRYMAN也将有全轮驱动系统作为选择,该系统与在2系列Active Tourer的xDrive车型上使用的完全相同,该系统匹配一个电控液力式中央差速器,并仅可以搭配6前速自动变速器和2.0升机型。

MINI COUNTRYMAN

  按照测试车的项目进度来判断,预计新一代COUNTRYMAN的上市时间将在2016年。预计明年MINI会展出一款关于新一代COUNTRYMAN的原型车。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