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万向拟重新启动菲斯科复产 首推混动项目

2014年09月23日1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23日讯 据美国电视新闻网报道,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万向集团正在重新启动菲斯科旗下的混合动力型卡玛(Karma)高级混合动力汽车项目。而万向集团此前对电动车行业的先驱菲斯科汽车公司的收购,使其脱离了破产保护的状态。

  据报道,万向集团的目标是在明年重新安排菲斯科电动车的生产,恢复此前的一些设计车型。而这些复产的车型在2013年之前,一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早些时候,万向集团收购了菲斯科在美国加州的“新”卡玛总部,而计划中卡玛项目的恢复将建立在2012年的设计模型上。此前,万向集团的美国高层官员2月份曾经透露,卡玛将在年内重新恢复生产。

  一位接近菲斯科的供应商表示,复产的车型应该是2012年的设计模型,否则新车型要通过安全测试和认证,这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工程,因此此次复产可以使用大量的库存零件。

  2007年,丹麦设计师亨里克·菲斯科创立了菲斯科品牌,菲斯科主要以“绿色”为主题,在欧洲生产和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同档次的高级混合动力车型、电动车型。该公司早期一度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但一系列的失误和召回,导致公司最终走向破产保护的命运。中国零部件生产商万向集团在今年2月以1.4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菲斯科在美国的破产资产。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复产也表明万向遭受了来自各个方向的压力。比如菲斯科旧供应商的压力。由于破产保护,迟迟不能复产,造成菲斯科大量的旧供应商的损失巨大,因此这些供应商不断的给万向施加复产压力。

  但最新的消息表明,万向的复产可能还会对车型进行调整和升级。消息人士称,不可能百分百的和以前一样,在许多关键领域将有明显的升级,但消息人士拒绝提供升级细节。而来自第三方的消息称,此次菲斯科复产所需的资金全部由万向提供支持。

  针对有关报道,万向集团中国总部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而美国加州的菲斯科总部新闻发言人也表示没有获得向媒体发表评论的授权。

  针对此次菲斯科复产,外媒称很多专家和分析师对万向的复产时间表表示怀疑,认为当前菲斯科与供应商和工厂之间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在哪里复产、在哪里销售还都是未知数。

  在今年2月,万向集团美国分部负责人Pin Ni曾表示,卡玛的复产预计在菲斯科的芬兰Valmet Automotive工厂开始,生产的汽车将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而来自供应商的消息也表明,芬兰工厂将是复产的开始地。随后,美国工厂将很快开始复产。

  据悉,万向集团希望菲斯科完成第二个模型的设计。该模型被命名为“大西洋”,是一款中等体型的电动力混合动力车。

  目前,已经有1800辆卡玛品牌的电动车被出售,远远低于11000辆的预期目标。(库罗)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