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现代斥资百亿美元购地扩建 导致股价大跌

2014年09月23日10: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23日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郑梦九(Chung Mong-koo)近日斥资100亿美元,竞得韩国首尔高端的江南地区19.6英亩(约为118.98亩)土地,做扩展公司事业之用。此举可见这位年近耄耋的老人仍雄心勃勃,向公司灌输江南style元素,颇有“鸟叔”骑马舞活力的势头。

  然而,有消息称,该竞标价并未征求公司董事会同意,赢得竞价后,导致现代公司股价大跌,引发投资者强烈抗议,而郑梦九则因为“江南购地”被推向了国际舞台的风头浪尖上。

  分析师认为,此事堪称是对汽车行业的一次警告:行业领导者只想用赚取的利润建设浮华的高楼大厦,而非再投资于人才、技术、制造工艺以及产品的发展,这种想法始终是错误的。

  当地时间9月18日赢得竞价后,现代汽车股价大跌,在随后的两天周末时间内,80亿美元的市值便化作泡影。现代汽车公司管理者企图撇清自己和此次事件的关系,称他们并没有被告知该竞价的实际价格,后来才知道实际竞价超过评估竞价的三倍。

  韩国经济改革社执行总监金相九(Kim Sang-J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现代汽车的竞价决定十分荒谬,很欠考虑,根本没考虑股东的立场。”

  据了解,郑梦九现年已76岁,华丽大楼的面子工程对他而言,其诱惑不言而喻。的确,现代汽车集团层在他的管理下,跃升进世界汽车行业领先地位,并成为韩国第二大财阀集团,仅次于三星。

  目前,现代汽车的全球销量仍在上升。其利润空间已达到9%至10%。公司也已成为全球几大畅销车品牌的眼中钉,公司推出的像Kia Forte这样的小型汽车,也是其成为其备受瞩目的优势所在。

  虽然,现代汽车肯定不会做出偏向破产的决定。但分析师认为,公司完全可以利用这100亿美元扩展市场,来缓解约束其成长的产能压力;也可用来设计并制造出好几款新产品,比如美国现代汽车经销商强烈呼吁的酷越车和卡车;还可用来投资具有历史意义的研发项目,比如燃料电池、自主驾驶或更加先进的产品,以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

  分析师认为,现代汽车此次竞价之举实为公司领导人自我膨胀所致,很多企业领导人在做好业务前都脚踏实地,从一砖一瓦的事情做起,并为此而骄傲。毕竟,大楼始终会倒塌,荣耀始终会消散。郑梦九掌管现代汽车15逾年,做出了不少成功之举,但现在,他这番近乎使企业致命的决定,却有要亲手毁灭他荣耀的危险。(库罗)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