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程远:奔腾X80升级 助推一汽5年战略规划

2014年09月23日11: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远

  来源:V讯网

  9月16日晚,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一汽奔腾2015款奔腾X80在临时搭建的巨型舞台上展现了自己靓丽的身姿,这是安铁成团队在一年多时间里,向一汽集团,也是向全国人民,交出的又一张完美的自主答卷。

  “奔腾”被称作是一汽集团“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15年开放合作经验的成果”,“是集成创新的结晶”, 是“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国内自主品牌代表”。

  作为一汽轿车旗下与“红旗”并列的品牌,“奔腾”于2006年5月18日首次亮相,2008年发布奔腾家族战略,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按照系列车型级别,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目前,旗下已拥有奔腾X80奔腾B90奔腾B70奔腾B70HEV奔腾B50奔腾B50HEV六款车型。

  一年多以前,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与旗下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带着合资企业辉煌业绩的光环与积淀十年左右的经验,相继由合资企业回归一汽集团,又先后被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板,一汽轿车公司,从事与他们在一汽大众相似的工作。

  那时节,集团与外界都对他们怀着几多期许,希望他们能如“天降神兵”,救一汽轿车与“水火之中”,当然也不乏有人对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我们知道,自主品牌起点低,困难多,想做到与合资品牌相同高度,在当下犹如登天。一汽集团有不少往合资公司的高管,在调回集团后都采取了“走为上”的策略。

  安铁成等人则觉得“能加入实现汽车强国梦的过程很荣幸”,而且经过多年积累,中国已经具有了实现汽车强国梦的条件,他们是抱着成就一桩事业的雄心壮志,“非常希望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当然,他们遇到的困难也是“亚历山大”。

  日前,安铁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顾道:“初回自主战线时,想到这个路程会很艰难,实际一年下来,遇到的困难比原来想象得还要多”,但是,经过团队的努力,他们取得的成果也“比预想得好”。

  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一汽轿车销量与上年同比增幅达到34.8%,其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超过68%。今年在自主品牌连续多月下降的总形势下,1至8 月,一汽轿车产销量同比增长29.2%和24.7%;其中,SUV车型增速更为突出,达到181.9%和172.0%,都跑赢了大市,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期间更值得称道的是,2013年5月18日,一汽轿车推出自己首款SUV车型奔腾X80,不仅完成了品牌从单一轿车向多元化产品阵容过度,为奔腾品牌注入了“动感、活力”的新元素,而且因其平台先进、外观时尚、内饰舒适、安全可靠、配置丰富、品质卓越,上市后市场热度始终不减,一些4S店常常无现车,需要提前预定。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销量已接近9万辆,安铁成说,这“表明一汽轿车转变经营战略、提升体系能力的努力付出已见成效”。

  今年年初,奔腾X80C-NCAP安全实验评价中以58.9分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是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实施以来的最高得分。

  在X80成功的基础上,最近一汽轿车又推出X80的第一款年型产品——奔腾2015款奔腾X80,并增加了运动款1.8TAT运动型。动力方面,搭载 4GC系列高性能增压发动机,配合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高动力性及经济性,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性能稳定,在13种自动模式下可轻松实现全路况自由舒适驰骋。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称,2015款奔腾X80通过配置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新增倒车影像取代倒车雷达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制动辅助系统的配备,增加了多重保障安全驾驶的科技元素。在舒适性方面,彩色触摸式大屏幕与DVD、蓝牙等多媒体配置结合,让多彩车上生活一触即发;日间行车灯、北斗卫星定位及GPS双模导航系统、鲨鱼鳍天线的增加,让时尚性与功能性完美融合,成就高规格城市SUV的全新升级。

  2015款奔腾X80共提供两种排量八款车型,价格由18.18万元到11.98万元。

  安铁成在上市发布会上还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一汽轿车在产品研发、营销服务、生产制造、质量保证等各个领域开展横向对标,制订了5年滚动经营计划和体系能力提升计划,对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进行了全面、逐级的分解和落实,为一汽轿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体系支撑和保障,提出2018年达到40万辆规模的销量目标,实现品牌溢价能力自主品牌第一、SSI、CSI两个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