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大众和菲亚特涉油耗造假 在意大利将被诉

2014年09月25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25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Altroconsumo计划邀请部分汽车消费者加入一项针对菲亚特大众有关夸大车辆节油性能的集体诉讼案。

  Altroconsumo在对菲亚特熊猫1.2和大众高尔夫1.6TDI两款车型经过测试之后于当地时间9月23日表示,上述两款车型的节油效率比两家厂商在市场营销过程中所宣传的标准低了18%至50%。

  Altroconsumo表示按照对每辆车行驶1.5万公里(约合9320英里)对车主产生的额外油耗成本计算,其要求菲亚特向每位菲亚特熊猫1.2车型的车主赔偿247欧元(约合320美元),要求大众向每位高尔夫1.6 TDI车主赔偿509欧元。

  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总干事莫尼克-戈恩斯(Monique Goyens)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经常被汽车厂商误导而去购买实际节油性能被故意夸大的车型。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油耗信息可能无法准确而完整地获得。”Altroconsumo是欧洲消费者组织的成员之一。

  Altroconsumo宣称菲亚特大众两家企业通过使用过度充气的轮胎或者减轻车辆重量来实现车辆较为节油的假象,而实际上上述措施无法从根本上提升车辆的节油效率。

  对于上述事件,菲亚特大众两方的官员均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Altroconsumo表示其对于菲亚特大众所发起的集体诉讼案的推进同原告人数的多少并无关系,其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向意大利法院提交诉讼材料。

  欧盟相关监管部门正在准备一项立法草案,该项法案将要求未来汽车厂商在测试车辆的节油性能时必须进行路面实跑测试而非实验室测试。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