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四维图新发布车载互联网趣驾WeDrive方案

2014年09月25日10:19
来源:搜狐汽车

  9月24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在北京柏悦酒店联合召开了车联网产品发布会,双方共同推出了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这是业界首次具备全方位优质互联网服务和云端跨屏同步能力的整体车载解决方案,也标志着自2014年5月腾讯入股四维图新之后双方在共同开拓车联网领域上的合作落地。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常务副总裁程鹏、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见证了WeDrive诞生的全过程。

  据发布会现场了解,趣驾WeDrive首次将腾讯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实现在车机上,将用户的完美体验延续到驾车场景中。趣驾WeDrive整合了腾讯车载QQ、QQ音乐、腾讯新闻、大众点评、自选股、腾讯看比赛和四维图新趣驾导航、趣驾T服务等双方的优质资源,打造了业界首创的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充分享受到多端同步的车载互联网产品体验,为驾车生活提供安全出行、娱乐、社交及生活服务。另外,趣驾WeDrive首次提供微信联车公众账号WeCar,车主只要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微信联车公众账号之后,即可轻松实现车况查询(里程、油耗、胎压等)、远程控制(开关车门、开关车灯、打开空调等)、send to car(远程发送POI位置信息到车,车辆自动导航)等功能。四维图新可以根据车厂不同的定制化需求打造专有的WeDrive解决方案,以便在更多的车型上服务更多的出行者。

  WeDrive车机端示意界面

  四维图新与腾讯联合推出趣驾WeDrive

  据腾讯地图平台高级总监李京晶介绍,WeDrive充分考虑到驾车场景的安全性第一原则,全程支持语音唤醒、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及语音控制。例如可语音控制接打电话、收发短信、播放音乐、收取新闻、天气播报和POI查询等多项服务,用语音解放双手,帮助车主把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上,为车主的驾车安全保驾护航。此外,腾讯也将统一账号、多屏一体的策略从手机、PAD、PC端延伸到车载终端,比如好友列表、群组信息、收藏的歌曲都可以无缝同步到车载机上,甚至将生活服务决策结果或出行服务决策结果直接发送到车,方便车主出行。

  四维图新总助兼TSP总监李昭宏在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到,四维图新在WeDrive中提供了趣驾导航和趣驾T服务。趣驾导航可支持语音识别、手势识别,以更自然的交互界面和操控方式快速查询和翻页。趣驾导航还提供真三维和360度腾讯街景地图,完美提升了车主的驾驶体验。趣驾T服务可以为车主提供含港澳台在内的停车场和加油站动态深度信息以及4S店维修保养、违章限行等详细信息。李昭宏还提到,四维图新作为国内第一家且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在国内车载前装导航市场多年来稳居首位,并与整车厂保持着非常友好和深厚的合作关系。四维图新将会根据不同车厂的定制需求负责把WeDrive实施到车,丰富驾驶者的互联车生活。李昭宏同时还透露,已经有车厂客户提出WeDrive定制需求。

  四维图新常务副总裁程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此次四维图新和腾讯是以合作、开放、创新的心态共同打造业界首创的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四维图新正在推进从内容提供商向车联网服务、从汽车出行服务扩展到位置大数据服务的角色转变,此次联合推出的趣驾WeDrive是四维图新原有的车联网品牌趣驾FunDrive融入腾讯更多社交元素和独家服务后的重大升级。四维图新在车联网领域积累了非常多的项目经验,深刻理解车主需求。车机正快速成为一种实时联网的移动终端,用户驾车时同样需要社交、语音和优质内容,所以今天四维图新和腾讯一起把丰富的腾讯系产品和服务延伸到车机上,实现真正的PC、PAD、手机和车机的多屏同步,无缝连接。下一步,四维图新和腾讯会把趣驾WeDrive打造成能为各大车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核心平台,推动WeDrive服务更多的中国车主。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指出,移动互联网与车联网将越来越密不可分。腾讯拥有多种优质移动互联网服务,支持用户驾车出行的广泛信息娱乐需求,具备跨屏同步的海量账户体系,并已在物联网上积极进行探索。与四维图新合作在业界率先推出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是腾讯支持用户快速增长的驾乘需求和开拓车联网市场的一项战略性举措,也是腾讯对合作伙伴与产业创新的承诺。“除了通过趣驾WeDrive为驾车用户提供一流的优质资讯和娱乐内容,腾讯将在车载场景下积极进行人际社交、人车互联和物联的开拓创新,并期待能把车载信息服务的用户体验进行本质性提升。趣驾WeDrive已经开始受到业界的关注,腾讯将和四维图新一起,共同支持汽车行业合作伙伴的信息化和互联网化,让用户的驾车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快乐!”

  此次四维图新与腾讯联合推出趣驾WeDrive,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四维图新在车联网领域的内容和服务,而且腾讯的亿级粘性用户也将有助于提升四维图新的数据资源。与此同时,两者的强强联合也会让腾讯系的车联网产品快速进入车机,使腾讯在BAT的车联网争夺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张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