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质检总局支持平行进口 亚市中保推三包险

2014年09月28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作为中规进口车市场的重要补充,“平行贸易进口车”(即非中规进口车)以车型的“新、奇、特”和价格、质量优势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抑制进口车价格虚高起到了一定作用。

  不过,近两年来,由于受宏观经济调整、反腐防贪、各地上牌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影响,平行贸易进口车销量出现下滑,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经营模式的不规范,而售后服务和三包承诺也一直是平行贸易进口车销售的短板,愈来愈制约平行贸易进口车销售和市场健康发展。

  9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有形市场分会与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共同主办了“平行贸易进口车市场规范发展论坛”。在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质量处处长巫小波表示,非中规进口车市场目前面临着建立“三包”服务体系、贯彻“三包”规定、规范发展的课题和艰巨任务,需要政府、协会、汽车市场、经销商、汽车维修企业、保险公司共同携手创新,规范非中规进口车市场,最终服务消费者,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做大做强。

  他还表示,从质检总局的角度来说,非常支持平行贸易进口车的发展。

  本次论坛上,中国人保与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签订了“推进汽车三包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汽车三包保险,是针对平行进口车在售后服务和汽车三包服务上的缺失和设计的新的险种,将有利于平行进口车市场的规范发展,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人保是第一家推出此项保险的保险公司,此次与亚市的战略合作,汽车三包险将在亚市设立的“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中将率先实施。此举也开创了汽车有形市场与国字头保险公司合作,共同为经销商搭建“三包”服务平台,推动平行贸易进口车市场规范发展的先河。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