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通用欲在华新建5座工厂 年销量目标500万

2014年10月08日1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0月8日讯,据美国电视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当地时间10月1日向投资者表示,通用汽车在未来几年内将通过发布新车型以及提升在中国市场销量来提升整个企业的盈利。有分析人士,巴拉做出上述表态也是为了将舆论关注焦点从通用汽车召回缺陷中小车型事件上有所转移。

  有分析人士指出,巴拉需要给予通用汽车的投资者们相当的信心以让他们相信通用汽车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今年以来受到召回事件以及企业因爆出负面新闻而接受美国国会质询等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股价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8%左右。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交易时段,通用汽车股价增长2%,报每股32.51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召回260万小轿车以修复其中存在的点火装置缺陷,上述问题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至少造成23起伤亡事件。巴拉表示通用汽车的供应商已经生产了足够的备件来修复缺陷问题,不过截至9月结束只有约110万涉事车辆完成修理工作。

  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寄希望于凯迪拉克品牌入华能够提振品牌形象和业绩。通用汽车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九款新车型。通用汽车预计中国市场将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消费市场。为了进一步助力中国市场的发展,通用汽车计划在2018年之前在中国国内新建五家组装工厂以帮助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升至每年500万辆左右。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接近320万辆。

  通用汽车预计欧洲市场在2016年将恢复盈利,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在中国以外市场应对国际运营方面所遭遇到的挑战。巴拉表示目前通用汽车所面临的最大障碍则是满足更加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以及重塑通用汽车的品牌形象。此前巴拉曾经向通用汽车的高管们要求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使得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制造商,而这也就意味着通用汽车将把提升消费者满意程度和车辆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库罗)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