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施韦德:奇瑞与捷豹路虎仍处于“蜜月期”

2014年10月10日0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巴黎车展上,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告诉中国记者,他会参加10月下旬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举行的开幕典礼,届时塔塔集团前任董事长拉坦·塔塔和现任董事长塞勒斯·米斯特里也会亲临现场。

  6年前换了新东家的捷豹路虎,如今的研发工作和市场举措比以往更为激进和独立。在未来5年,捷豹路虎会推出50款全新及换代产品,仅明年计划用于产品开发的投资就超过35亿英镑。这几年,捷豹路虎除了推出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联网和新能源上的投入也绝不吝啬,生怕追不上时代的脚步。一个曾经陷入危机的英国品牌,在重整旗鼓之后,研发人员从3000人骤升至7000人,迅速实现技术自给,并将老产品全面更新换代,这是何等的魄力。

  相比北京上海车展巴黎车展媒体日颇有些冷清。但在捷豹路虎展台,记者又一次经历了今年轰动北京车展的“韩粉事件”。当天下午的捷豹路虎发布会,出现了惊人的人浪景象。整个展馆水泄不通,围观捷豹XE路虎发现神行现场发布的观众,被迫挤到了对面的欧宝展台。捷豹路虎在欧洲的人气爆棚,已经足以凸显这个品牌的价值。

  在巴黎车展发布的捷豹XE路虎发现神行,已分别在英国和中国进行了全球首秀,并未将首发资格留给巴黎车展,但它们的亮相还是造成了轰动。在施韦德看来,捷豹XE路虎发现神行是英国制造业复兴的里程碑。也正因为此,这两款新车才会成为全球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作为捷豹路虎脱离福特之后的“完全独立”之作,全新捷豹XE率先搭载了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Ingenium发动机包括一系列超低排放的四缸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均产自捷豹路虎位于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的全新发动机制造中心。施韦德认为,该制造中心的投产,标志着捷豹路虎发动机的生产正式回归公司在英国的制造腹地。

  路虎发现神行的面世则标志着全新“发现”系列第一位成员的诞生。捷豹路虎已投资数百万英镑,支持全新发现系列的研发,其在中国进行的全球首秀意味深长。

  施韦德说:“捷豹XE路虎发现神行采用高密度全铝材质打造,它们的轻量化技术已经达到了极致。同时,我们也采用了最先进的车联网技术,实现了人与车的互联互通。可以说,这两款车将情感上的诉求和理性上的考量实现了完美结合,代表着捷豹路虎的未来。”

  施韦德表示,即将落成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将是捷豹路虎在海外的第一家大规模生产基地,也是第一家功能最为齐全的海外生产基地。“现在常熟工厂总共有2000名员工,这些员工将陆续往英格兰利物浦接受当地最为专业的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帮助中方的员工与英方本土员工开展合作,从而实现技术的交流和贯通。现在利物浦已经成为欧洲地区中国人居住密度最高的地方,我们希望这些接受培训的技工把生产流程和高质量的生产标准原汁原味地从英国总部带到中国。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常熟工厂的员工将会达到2500人,中国未来的重要性也将通过这一数字的变化得到进一步体现。”

  施韦德告诉记者,几周前,他在英国接待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一行,陪同参观了英国总部的捷豹路虎研究和开发中心。他表示,捷豹路虎拥有最为精湛和先进的技术,相信可以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到目前为止,我对我们与奇瑞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合作已经渐入佳境,如同走入婚姻的殿堂。目前,双方仍然处于蜜月期。我们希望齐心克服一切会出现的波折,打好基础,为新车的量产和上市做好充分的准备。”施韦德说,合资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确保新工厂下线的产品与英国总部有相同的质量,在质量得到有效保证的前提下,才有资格谈量的增长。

  “我们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开展这样大的项目,也是第一次和中国政府机构相关人员展开对接,我们不希望犯任何错。”施韦德说。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