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轿车开门撞上电动车 电动车失控撞了路人

2014年10月11日08: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赵志荣 郭一鹏

  开车门引发的事故,十分常见,而且容易致人伤亡。昨天上午,南京大厂就发生了这么一起事故,轿车开门撞上了电动车电动车失控后把路人撞骨折。最终,交警认定开门人和轿车司机共同承担事故全责。对此,交警再次提醒,5个好习惯可有效避免开门事故

  通讯员 赵志荣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昨天上午8点40分,在大厂欣乐菜市场门前的慢车道内,一名80岁老太被电动车撞倒,导致腿部骨折。据交警介绍,老太的腿被撞成开放性骨折,流了很多血,随后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事发前,老太正在慢车道内行走,哪知被一辆电动车撞了。骑车的是一名小伙子,他也显得很委屈。小伙子说,他正常骑车,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左侧车门突然打开,电动车撞到了车门,失控后之才撞上老太的。交警调查后得知,开车门的是一名女子,她乘坐女婿的轿车到菜市场买菜。当车辆停在慢车道后,她带着小孩准备从左侧车门下车,因没注意观察,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在这起事故中,电动车和轿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但骑车小伙子没有受伤。交警表示,事故责任比较明确,开门女子以及轿车司机共同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5点建议避免开车门事故

  1、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2、车辆没停稳时,是不准开车门上下人的,停稳后应先注意观察前后情况才能开门下车,开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3、驾驶人应提前提醒乘车人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4、驾驶人开门下车前本人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5、骑车人、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突然开启车门。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