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全球第7 菲亚特克莱斯勒梦想成真

2014年10月11日09:51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张少华

  一个新的全球第7大汽车制造商即将诞生。

  10月12日,菲亚特与其美国公司克莱斯勒合并的决议将生效。而10月13日全新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股票将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由此,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所追求的通过并购方式彻底重组欧美两大汽车企业的梦想,终于梦想成真。

  其所带来的好处是,全新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股票将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开创了新的融资渠道,为以后的大规模投资规划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撑。

  按照马尔乔内的构想,到2018年之前将投入480亿欧元,把汽车产销量和净利润分别提升到700万辆和50亿欧元。

  其二,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产品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网络等方面更加紧密协同,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支出,提高盈利率和竞争力。

  全新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得以诞生,现年62岁的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功不可没.

  在他的带领下,菲亚特克莱斯勒缔结为全球性战略联盟,并不断收购后者的股份、推动与其合并,使得两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经营形势好转,营收及利润水平达到其2004年开始执掌菲亚特时的3倍。

  2009年菲亚特与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缔结为全球性战略联盟,并以技术和车型换得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20%的股份,而克莱斯勒公司也被获准使用菲亚特集团的全球销售网络,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和俄罗斯地区的汽车经销网点。

  2014年年初,菲亚特宣布斥资36.5亿美元从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EBA Trust)手上购得克莱斯勒41.4616%的股权,从而实现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集团的合并,但是此举遭到了一些股东的反对,到了8月份,股东大会才终于批准了这一方案。

  而这一次,债权人都不反对菲亚特并购克莱斯勒,而且将向抛售股份的股东所支付的金额也未超出公司预定的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上限。

  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经营形势蒸蒸日上,马尔乔内不满足于此,他渴望全新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能够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50亿欧元的目标。换言之,要把净利润进一步提升到目前的5倍。而届时,马尔乔内也将功成身退。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