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降价两万 雅阁能否重塑中高级价格体系?

2014年10月16日07: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如何重塑第九代雅阁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雄风,是广汽本田及其经销商日思夜想的难题和心结。

  10月1日,广汽本田官方正式宣布,第九代雅阁2.0L舒适版车型降价两万元,售价由17.98万元降低至15.98万元。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官方降价是第九代雅阁上市“周年庆”的回馈活动,仅限10月,同时享有“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然而,这位负责人也承认,价格降下来就很难再涨上去了,毕竟现在是买方市场。

  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雅阁曾创下连续数年供不应求、加价销售和单车销量排名第一的辉煌历史。然而,装备更多先进技术的第九代雅阁上市后,却没有继续受到市场的热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雅阁共销售了11万多辆,月均销量不足1万辆。更重要的是,今年以来,雅阁销量持续走低,除了在刚刚过去的9月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这与市场上目前卖得最好的帕萨特迈腾有不小的差距。

  “你们拿到的都是批发数,实际上的零售数要比这个多不少。”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告诉记者,虽然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不太乐观,但实际情况比公布的数据要好一些。凌派8月已经恢复到1.4万辆;新飞度也超过POLO,成为细分市场的第一名;新奥德赛上市仅1个月,订单已突破6000辆。目前最让他头疼的只有雅阁,由于入门级豪华车价格的不断下压,以及竞品价格下滑太快,雅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然而,压力再大,雅阁都是不能放弃的一个车型。正所谓“乱世须用重典”,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如果不能一招制胜,那么,以后再想翻身就难上加难了,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第九代雅阁的2.0L入门级车型官降两万元的原因:15.98万元的最低价尽管与同级别凯美瑞天籁等车型的终端价格比没有太大优势,然而,与对手都是经销商让利不同,雅阁降价却是“官方行为”,这无疑意味着广本向其他车企的一次“宣战”,也是自我的一次回归。

  熟悉雅阁发展史的人都知道,2003年是雅阁在中国市场发布的分水岭。当年,第七代雅阁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以“官降四万元”的价格宣布上市,创下了连续19个月蝉联中高级车市销售冠军的纪录。

  历史总是让人唏嘘不已。如今,“日系三强”在中高级车市场早已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帕萨特迈腾等德系车。因此,此次“官降两万”与当年的“官降四万”就有了不同的意味。位于北京西四环的广汽本田华通店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9月30日才接到降价的通知,这半个月来,雅阁的销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卖得最好的还是新奥德赛

  这款被称为本田技术集大成者的车型如今已经进入16万元价格区间,能否将现有的中高级车价格体系推倒重来,重新掌握话语权呢?再过一个月,销量见分晓。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