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巴菲特收购美经销商 或为比亚迪拓宽渠道

2014年10月16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0月1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同意收购美国国内最大的私营汽车经销商Van Tuyl集团。当地时间10月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Van Tuyl集团在被收购之后将更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汽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Automotive),Van Tuyl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拉里-万-图伊尔(Larry Van Tuyl)将出任伯克希尔哈撒韦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Van Tuyl集团在全美10个州拥有75家分销商。

  此前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对于Van Tuyl集团的收购将采用全现金的方式进行,其并未透露更多的交易细节。巴菲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鲜有涉足汽车销售行业,但图伊尔的经营业绩让我们意识到进入这一行业还是有利可图的。”巴菲特还表示Van Tuyl集团被收购之后其企业总部将从凤凰城迁至达拉斯。Van Tuyl集团的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以及德克萨斯等州。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Van Tuyl集团的交易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有分析人士指出,巴菲特已经习惯通过收购的方式扩充自己的业务范围,而此次利用全现金的方式收购Van Tuyl集团有利于消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巨大现金流,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现金流高达550亿美元。

  汽车经销经纪公司 Tim Lamb集团总裁蒂姆-蓝布(Tim Lamb)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二十年时间里美国汽车经销行业已经经历过数次整合,包括AutoNation公司和Penske汽车公司等汽车经销商巨头已经建立起覆盖整个美国的汽车销售网络,但是对于Van Tuyl集团这样规模的企业来说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有观点指出,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完成对Van Tuyl集团的收购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汽车公司将跻身全美最大汽车经销商的行列,而巴菲特或有意通过此次收购为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进入美国市场销售拓宽管道,比亚迪公司是巴菲特众多持股企业中的一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此前所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其直接在美国市场销售比亚迪汽车,其将违反美国的特许经销法。不过特斯拉公司已经在美国多个州获得了汽车直销资格,这一消息将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大大减压。

  事实上比亚迪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已经不是中国车企第一次同美国销售市场传出“绯闻”了。此前包括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都传出过入美销售的消息,但最终并未付诸实践。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的命运和其他中国车企有所不同,而原因正是在其背后有巴菲特为其撑腰。有传言称比亚迪有可能在2015年内破冰美国乘用车市场。眼下比亚迪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经营一家工厂生产电动巴士,而该厂所出产的车辆在当地已经占有小规模的份额。(库罗)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