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车型销量数据

菱智1-9月累计销售96,709辆 同比增17.4%

2014年10月16日2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9月,东风风行菱智累计销量达到96709辆,增幅达到了17.4%,再次在多功能公商务车领域巩固了细分市场领先的位置。

  从目前来看,虽然MPV市场并不如轿车市场般受合资挤压,且新型商务需求以及城镇化的趋势也确实进一步推动整体销量的增长。但东风风行菱智能够长期受到市场亲睐,关键在于完善严密的产品布局和满足消费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

  其实许多公商务人士在购车时会面临一些令人纠结的问题。譬如想购买一辆性能全面、实用体面又经济实惠的车型实在是非常难,往往面临着鱼与熊掌的两难选择。而东风风行旗下公商务车拥有菱智V3、菱智M3菱智M5三个品系,分别满足5-6万元、6-7万元、8-13万元价格区间内消费者购车需求,产品力优势明显,成为用户助力事业的好帮手。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1年东风风行就推出了面向公务、商务和休闲旅游车市场的菱智车型,也就是现在的菱智M5。这让它成为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MPV的制造者,被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册。菱智不仅将MPV的起售价降到20万元以下,而且提出“绿色商务”理念,依托一个系统的节油技术平台,大大降低了MPV的油耗,成为MPV市场的节油冠军。凭借在形象、空间、动力、安全、节油等各方面的出众表现,菱智逐渐形成了其“全能商务”的独特竞争优势,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欢迎。此后的十年间,菱智一直处于“MPV市场前三甲”。

  2012年,东风风行敏锐洞察到,富裕个体业主和中小企业、以及市、县乡镇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在商务和商用方面,对MPV均有全新用车需求。不同于大中型用户,这些基层消费者,更需要一款排量小、价格低、性能好的MPV,即可商务,又可商用,还可以家用。针对这一需求趋势,东风风行先后推出了1.6L菱智M3和与1.5L菱智V3,大获成功,并推动菱智月销量多次突破万台大关,跃居MPV市场前列。

  依靠菱智M3菱智V3的成功推出,东风风行开辟了全新的小排量MPV细分市场并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军者。这对国内MPV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而言,极具指导意义。菱智M3菱智V3的特色优势,被用户总结为“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商务接待得意,商用运输得利”,这样的功能创新,让传统MPV焕发出全新活力,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这个角度去看,菱智“最具市场贡献”大奖实至名归。

  随着商务多元化时代来临,涌现出新商务人群,他们在商务事业中独树一帜,智成格调。这些商务人士在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时秉承自己独到的商务智慧:既要有宽适大空间、大气时尚外观、符合气质格调身份,又要用最少的购车资金来实现一应俱全的全能商务需求,他们具有以小博大、花小钱办大事的商务智慧理念东风风行推出了全面升级的2014款菱智,再次彰显了其“MPV制造专家”的雄厚实力。2014款菱智在传承菱智“全能商务”优秀基因的基础上,将新商务时代智慧理念融入到产品全能升级设计中,进行了外观、内饰、操控、配置四大方面的升级,实现豪华性、商务性、舒适性三大提升,充分满足不同事业和生意阶段的商务人群购车需求,开启了崭新的智慧商务时代。2014款菱智与时俱进的“智慧升级”,再次将东风风行推至MPV市场领航者的行业战略高度。

  整体上来说,菱智车型外观体面大气商务范十足,车身颜色朴实大方,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这种简单又不简约的风格非常符合新时代商务人士的审美,以及他们的气质格调;空间方面,东风风行菱智兼顾平衡商务与商用,具备宽适空间、360度旋转座椅、全景五天窗等商务配置。同时座椅设计灵活,能够根据实际用车情况灵活搭配组合,满足公商务人士物流运输的使用需求。东风风行菱智用车成本控制得非常到位,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每年节省的燃油费用、维修服务费等能在万元以上,充分契合公商务人士“花小钱、办大事”的商务智慧理念

  同时,在公商务MPV市场各个价格区间地带,风行菱智均有备受市场亲睐的实力产品布阵,排量种类非常丰富,这应该是风行菱智成绩取得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东风风行近些年在乘用车领域里的快速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专注,因为专注,所以能充分把握市场的需求节奏。”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商务MPV行列,风行菱智是符合三四线城市个体工商户用车的首选车型,且在各个价格区间均有合适的车型选择。”

  从产品线看,目前风行菱智涵盖5-13万元的公商务车市场,菱智M3、V3售价5-7万元,主要面向县乡镇等基层政府机构、小微企业用车市场。菱智M5售价8-13万元,侧重满足公商务接待需求,大气体面,主打中小型企业市场; 而东风风行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的中高端公商务车风行CM7,售价12-17万元,也就是在5万元-17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公商务车消费者如果想要升级,都能找到合适的车型。对此,有观点认为,在公商务MPV产品线的布局上,东风风行无疑是最为稳健踏实的品牌之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论人士告诉记者:“东风风行菱智的成功之处在于,不断挖掘保有客户的升级趋势,去深耕市场,精细化运作。”

  在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看来,菱智能够保持良好的市场销量表现,服务网络的完善与服务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短时期内,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是无法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必须靠品质与服务取胜。尤其是在汽车逐步进入到增购换购的时代,只有品质服务两手抓,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姚利文说道。

  当前东风风行的服务网络已经超过700家,省会城市的服务网络覆盖率100%,地级市及百强县的服务网络覆盖率也达到90%以上,用户购买、养护东风风行产品已经可以“足不出县”。另一方面,东风风行还在2012年推出了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并将商务车菱智也纳入服务的范围。为用车强度极高的商务车,提供力度如此之大的服务措施,东风风行可谓开启了国内先例,又一次树立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典范。

  放眼目前整体车市,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小幅提升,这对于之前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长期连降来说是个转折点。其中东风风行菱智长期以来的市场表现和市场运作将为自主品牌发展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愈加激烈的竞争中,谁能实现更为深层的市场渗透,更接地气地贴近消费需求,谁便将掌握更主动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