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2014全球汽车论坛 > 2014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速递

赵福全:限行与限购政策是政府无能的表现

2014年10月17日1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赫

  【编者按】2014年10月16至17日,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GAF2014)在武汉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谋定汽车业未来蓝图。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现场直击,与您共话中国汽车转型之殇。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 赵福全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 赵福全

  随着车辆数量的增加,中国的能源供应越来越紧张,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很多城市交通拥堵,空气质量持续下降,严重依赖进口油品。中国的汽车业界人士必须为此承担部分责任,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认为,节能、环境、新能源,这三个话题其实是一个话题,这三个话题处理得好,汽车产业就会健康的发展,它既是企业的问题,更是社会的问题。

  目前,中国已经连续五年坐拥全世界霸主的地位,所有人都认为汽车产业是中国所有的产业中唯一的,也可能是在未来十年不需要政府操心,都会健康发展的产业。但与此同时,汽车也是一个最复杂的,问题最多的产业。

  赵福全表示,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社会”,这样就会存在着很多社会的问题,也会带来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挑战,比如环保的问题,比如环境的问题。对于那些没有准备好的企业来说,机会就意味着挑战。但是对于那些准备好的企业来说,挑战则更意味着机会。

  此外,赵福全再次强调,限行与限购其实是政府最无能的表现。他认为政府应该自力解决汽车的问题,汽车是人民百姓衣食住行的最高境界,同时也是“中国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