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特斯拉发布双电机全驱Model S与自动驾驶

2014年10月20日07: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洁

  近日,特斯拉在美国洛杉矶发布了双电机全轮驱动Model S,共提供60D、85D、P85D三个车型。据了解,双电机全轮驱动将作为可选项,供车主购买Model S时进行选择。双电机全驱动Model S即将在中国开放预订,预计将于2015年春季开始交付,目前中国售价尚未确定。

  “我们几乎提升了所有性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和传统汽车的四轮驱动不同,特斯拉的双电机全轮驱动可根据汽车行驶需要,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在毫秒间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轴。这种实时精确控制让四个车轮都能分配到扭矩,使得Model S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有所提升。此外,双电机全轮驱动Model S的加速能力也进一步提高,Model S P85D从0到96km/h的加速时间仅需3.2秒。

  特斯拉同时发布了自动驾驶功能。以后特斯拉生产的所有车辆都会安装自动驾驶设备的硬件。Model S四周配备传感器和照相机,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如车道偏离警告,在车辆偏离车道时,方向盘将发出震动提醒;另外超速提醒会在车辆超过限速时提醒驾驶员。根据马斯克介绍,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特斯拉将持续升级自动驾驶系统,车主可以通过软件更新升级自动驾驶功能。

  ■ 链接

  特斯拉与民生银行合作建立充电桩

  新京报讯 (记者张洁)特斯拉上周宣布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自有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至少400个目的地充电桩,进一步扩大特斯拉充电网络的覆盖区域。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已在全国8个城市兴建了20座超级充电站,在全国61个省市地区建设了超过4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其中,北京地区目前共有超级充电站4个,目的地充电桩68个。另据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介绍,未来特斯拉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4地建设10个以上超级充电站,其他城市建设1-2个超级充电站。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