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刚需促MPV市场崛起 开瑞K50能否“破局”

2014年10月23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在欧美发达国家,平均每3户人家就拥有一辆MPV,有迹象显示国外成熟市场对MPV的热衷正蔓延到中国国内市场。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9月,国内MPV 1-9月累计销量131.4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51.6%。MPV这块大蛋糕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家的重视,成为车市发展的引爆点,其中,九月初下线的开瑞K50成为该市场上的一款最新力作。

  家用刚需,促MPV强劲增长

  在首款乘用MPVK50下线仪式中,开瑞汽车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421”典型的家庭结构,即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孩子。随着当前二胎生育政策逐步放开,全家六、七口人集体出行的生活方式日渐普遍,家庭对大空间的MPV车型需求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另一个因素,多样化的汽车消费需求也是刺激MPV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

  相关数据也印证了开瑞汽车高层的观点,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待购车主未来1年内会购买的车型,MPV占比高达43%。2014年我国MPV市场总体规模将放大到200万辆以上,继SUV市场火爆多年后,MPV市场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不仅强劲的需求可喜,国内MPV市场的自主品牌占据的份额同样势头喜人,自主紧凑型MPV在整体市场份额中的市场占比高达89%,远高于日、美、德系SUV。2014年下半年,以开瑞K50为代表的新品仍源源不断投向市场。

  自主品牌强化产品创新, 开瑞K50重磅破局

  虽然增长率、占有率都居高不下,但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热销MPV的低配车型,仍与微客的消费群体一致。而家用MPV消费者群体,对品质、舒适性、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纯乘用MPV渐成主流,这恰与开瑞K50的产品观点一致。

  在开瑞汽车看来,产品创新、强化品质是自主MPV持续高增长的源动力开瑞K50从用户需求到用户需求的研发导入,与合资车企同档次的关键工艺环节,奠定符合家庭用户需求且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基础。全面采用轿车化工艺和技术的开瑞K50,在A+级轿车的尺寸基础上,为用户打造超越同级的宽大空间、后备箱深度达500mm的储物空间优势;在安全性上主、被动安全装备向中高级轿车看齐,同时还展现出跨界的一面,采用高于同级车型的轮胎,离地间隙、接近角与离去角等指标与SUV接近。另外,其搭载成熟、高效的动力总成,超低的油耗仅为6.9L/百公里;轿车级的NVH调校,使车内的静谧度超乎想象。

  目前,国内紧凑型MPV市场份额主要由三品牌占据。而在高增长的诱惑下,国内汽车厂商的紧凑型MPV新品计划不断曝光,于9月初下线的开瑞K50将领衔上市,向现有市场格局发起颠覆性攻势。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