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电子展暨智能汽车展于10月28日开幕

2014年10月23日15: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0月28日至30日,第84届中国电子展暨智能汽车展、2014上海亚洲电子展(AEES2014)、IC CHINA2014,三个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展会同时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1300多家企业、60000多位买家和专业观众的将相聚于此,站在现在,进入未来!

  年初在拉斯维加斯电子展上涌现的汽车智能化浪潮将在这个秋天的中国上海奔涌而来,以宝马沃尔沃英菲尼迪奔驰比亚迪双龙广汽福特等为代表的汽车品牌将在有“中国的CES”之称的中国电子展集中展示他们的汽车智能化成果。2014年10月28日至30日,第84届中国电子展、2014上海亚洲电子展(AEES2014)、IC CHINA2014,三个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展会同时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1300多家企业、60000多位买家和专业观众将相聚于此。

  这是一次汽车业与IT技术的跨界融合,也是一次共同进化生长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展会由中国工信部主管、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主办,《AutoR智驾》、北京智驾时代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公司共同承办了本届“2014中国电子展暨智能汽车展”。

  汽车智能化与动力电动化已成为汽车发展进化的两大驱动力。进入2014年以来,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交出自己的答卷,中国作为最大的汽车市场,正以市场的强大需求加入到汽车进化升级的推动中来。

  今天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已经被资本市场高度关注,2013年5月麦肯锡发布的“决定未来经济的12大颠覆技术”研究报告中,将其排在第六位,并预计2025年这一领域带来的经济效益最高可至1.9万亿美元。

  本届展会作为商务部重点关注的展会将是见证汽车厂商和中国电子企业在2014年发展的成绩单。

  本次展会中,N1馆的IC China是中国IC业唯一国家级展示平台,它紧紧围绕“应用驱动,快速发展”这一主题,联发科、展讯、海思、大微电子以及高通(QUALCOMM)、Freescale、Cadence、Synopsys、IDT、 Intersil、安森美展出的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方案均是当前最热门的IC设计方案。

  N2馆的上海亚洲电子展(AEES),由亚洲五家顶级专业电子展主办单位联袂打造,是中国及亚洲地区一流的电子及ICT类展览会。在香港展区、日本展区、韩国展区、台湾展区四大展区中,来自海外的大批参展企业,集中展现了亚洲各地区电子产业的最新成果。

  N5馆的首届“2014中国智能汽车展”更是受到主流汽车厂商和零部件商的高度重视,宝马沃尔沃英菲尼迪福特、巴博斯、双龙广汽比亚迪等汽车厂商将在展会集中亮相。德州仪器、科大讯飞和博泰汽车等后市场企业也将参加本次展会,而国内自主研发车载系统的科技公司亿凯科技,车友互联等公司也将在展会现场展示自己的车联网产品与技术。

  本届展会同期还开设了机器人展区、3D打印展区和可穿戴展区,以及时下流行的开源造车展区,届时将是中国本年度最时尚与体验感最强的一次电子与汽车业的科技盛会。

  由AutoR智驾杂志与中电在“2014中国智能汽车展”期间共同承办的“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邀请了宝马福特沃尔沃观致、阿里巴巴等各自车联网业务负责人与近三百名业内人士交流汽车厂商在智能汽车和车联网领域的进展。汽车界资深行业专家、中国第一本专业的智能汽车杂志——《Autor智驾》杂志总编辑钟师将担任论坛沙龙主持人,作为中国年度汽车智能化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工信部相关领导以及业内汽车专业人士将共同讨论智能汽车的标准与适用,并为我国汽车智能化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期间将发起“2014年度中国智能汽车评选”,该评选是在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的指导支持下,由被誉为智能汽车时代的引领者——《AutoR智驾》杂志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合发起,联合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及新华信等国内外多家咨询机构、各级行业协会等机构及财经媒体共同参与举办,致力于成为权威的中国汽车行业排名品牌。

  亲爱的关注汽车智能化发展和在车联网感兴趣的朋友,10月28日欢迎来到上海,欢迎来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在这里,我们一起立足今天,洞见未来。

(责任编辑:胡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