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长安汽车试水新渠道 电商营销初见成效!

2014年10月24日17:20
来源:搜狐汽车

  “双十一”在即,汽车电商模式的发展步伐也越来越快。据统计,今年9月份各汽车厂家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销量共4307辆,其中长安汽车天猫官方旗舰店共销售车辆708辆,占比16.4%,1-9月销售5785辆,在所有汽车品牌中位列第一,长安汽车在天猫汽车节活动取得的优异表现。

  在我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渐趋白热化之际,寻找创新营销模式,以求在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成为众多车企及经销商的当务之急。

  然而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电商模式却并非用来提高运转效率的权宜之计。这是因为,今年1-9月长安汽车继续保持着第一阵营第一增速,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几乎全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是逸动系列和CS系列SUV车型。作为首次参加天猫汽车节的商家,长安汽车一方面将本次活动作为整合平台优势资源、创新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实操,另一方面,长安则更看重其所带来的宣传效果。京城某4S店销售负责人直言,该店参与电商活动的目的,就是想吸引更多的客户到店里来。“毕竟电商时代来临,传统4S店模式面临转型。”

  作为中国主流的汽车厂商,长安汽车紧跟中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步伐,开始了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营销版块的改造。首先,长安汽车首创了以奔奔mini IMT为网络专供车型的网络直销模式,解决了线上与线下渠道冲突的难题,实现厂商与经销商共赢,构建起网销协同体;其次,联合兵装财务共同推出了多样化、个性化汽车金融产品,打通了电商平台下金融购车方案及购车优惠方案的双向通路;第三,整合品牌现有优势资源,联合知名品牌商家,给长安购车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也为今后旗舰店常规化销售打下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试水电商模式首战告捷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品牌力的提高,而品牌力则依托于强大的产品力。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敏锐洞察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双十一来临之际,长安汽车再度奉上“女神变女友——香车+钻石,求爱大杀器”活动,提前拉开了天猫双十一狂欢盛宴,不但全系车型均有大礼相送,更有奔奔MINI现金让利4000元和8888钻石项链相赠,豪礼助你成功脱单。贷款购车还可获赠折叠自行车一辆,预约试驾体验更有机会抢到原厂车模,详情敬请登陆“长安汽车天猫官方旗舰店” http://changan.tmall.com/。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