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厂商活动

走访别克昂科威生产线 探秘强者品质工艺

2014年10月27日11: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金秋十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和车友来到上海通用汽车东岳生产基地,零距离接触别克最新上市的昂科威诞生过程,探秘这款“强者·自强”的全能中型SUV的领先制造工艺。

别克昂科威驶下总装生产线

  一、多10%安全工艺

  四纵、八横的车身安全结构

别克昂科威8横4纵安全车身机构及超高强度钢材分布

别克昂科威4纵8横车身安全结构
【四纵、八横的车身安全结构】

  o别克昂科威通过从前至后贯通的两根大尺寸纵梁,加上八根横梁构建了整车坚实的网状底盘

  o另两根纵梁则是延伸至纵梁前端的上边梁与车顶纵梁构建了连续的车身上部通道,上下两部分车身通过A、B、C、D柱共八根立柱牢固连接,将成员舱全方位立体包覆,按照中美双五星碰撞标准打造。

别克昂科威铝合金B型闭口结构前防撞梁
【大量优质材料的运用】

  o昂科威车身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和镀锌板材,不仅保证安全性,更实现车身轻量化,并拥有优异的防腐性能,满足全地形复杂工况对车身强度和抗腐蚀性的要求。

  o昂科威车身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5%,其中屈服强度在800Mp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材达13%,最大抗拉强度钢材达到1500Mpa,在同级车里表现突出。

  o昂科威在A/B柱,铰链柱、车门防撞梁,雪橇板,车底横梁、纵梁上采用先进的热成型工艺,在门槛梁上采用先进滚压成型工艺。

别克昂科威前保险杠

  o前防撞梁使用优质全铝型材,采用挤出成型的B型闭口结构,在相同性能条件下,比钢质防撞梁减重50%。低速碰撞时前防撞梁将吸收绝大部分的能量,防止对车身结构的破坏。前防撞梁采用螺栓链接方式与前纵梁连接,这样的设计,可以方便前防撞梁的更换,缩短维修工时。

别克昂科威铝合金后保险杠

  o后防撞梁亦使用优质的全铝型材,在相同性能条件下,比普通钢质防撞梁减重50%。后防撞梁由主梁和吸能盒结构组成。中低速碰撞时,后防撞梁会用来抵御后碰发生时的能量以保护车身其他结构,有效降低维修费用。高速追尾时后防撞梁、后端护板以及后纵梁后部会通过一定的变形来吸收碰撞能量,保护座舱内的乘客。

  o昂科威的前引擎盖是由内外两片全铝板,通过自冲铆接技术连接而成。内板的格状镂空设计加上铝材的特殊材料属性,不但保证了前盖的强度,还大大提升了行人保护的能力。而自冲铆接的连接技术不仅保证连接强度,也确保美观效果。同时,铝质的前盖相对于传统钢盖减重7.5kg,对于整车油耗的降低也有帮助。

 别克昂科威底盘拼装工位
别克昂科威激光钎焊工位控制区

【领先的车身制造工艺】

  o激光钎焊车顶确保了高强度钢材以最优的结构相互拼合,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座舱的安全性。

  oArplas焊接是电阻焊接新技术,利用专用设备在需焊接的零件单层板上冲出一个凸起,然后利用专用焊枪在凸起处进行焊接;这种工艺不仅焊接时间短、节能,同时让施工表面平整无痕。

  二、多10%静音工艺

  别克昂科威LASD液态隔音垫
【绿色的LASD液态隔音垫】

  oLASD即Liquid Applied Sound Damper的缩写,是液态车身隔音减振材料,其中包括聚丙烯酸为主树脂,配以填料、助剂,具有环保、重量轻、隔音防震效果好等特点,昂科威也是国内首批采用LASD材料的国产车型。

  oLASD采用全机器人施工,高成本、科技含量,所以目前国内很少有品牌能够采用此种工艺,并且由于材质更加绿色环保,极大的改善了车内的空气质量和健康环境。

别克昂科威LASD液态隔音垫工位
【行业翘楚的NVH静音工程】

  o别克Library-quiet图书馆静音科技,通过噪音阻隔、噪音吸收和噪音减少打造图书馆级的静谧座舱,其中车身内部空腔及底盘采用隔音发泡材料填充、5mm夹层风挡玻璃、遍布各处的吸音材料以及发动机、排气和轮胎的一系列静音处理功不可没。

别克昂科威NVH静音科技

  o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科技可通过车内三处麦克风进行拾音,随时侦测发动机与环境噪音,进而通过扬声器释放与噪音相反的声波,以此有效抵消噪音。该配备即使在国内豪华品牌SUV车型中也属罕见。

  三、多10%底盘工艺与四驱科技

  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

别克昂科威后四连杆独立悬挂

  昂科威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允许用户通过中控台的模式按键手动控制,在标准、旅行、运动、越野四种驾驶模式间自由切换。

  o标准:适用于一般城市和高速公路驾驶。该设置确保车辆时刻保持平稳的运行状态,有效降低油耗,而当所有其他模式关闭时,车辆也会默认进入标准模式。

  oTour旅行:适用于长距离高速公路驾驶。此模式下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会调整悬架的柔软度,过滤路面的多于震动, 保障行驶舒适性。

  oSport运动:适用于满足个人偏好或激烈驾驶路段。此模式会调整悬架、变速箱换档逻辑、转向系统等,使得油门的响应更加灵敏,转向系统提供更精确的控制,更适合弯道操控。

  oOffroad越野:适用于不平整、碎石、草地、泥泞或起伏路面。此模式将使四驱系统积极地介入驾驶,同时提供四轮独立校准,增加车辆的脱困性能。

  主动悬挂系统:前增强型优化设计麦弗逊悬挂 后四连杆独立悬挂

别克昂科威底盘Pin-Thru-Net精定位火箭炮

  o昂科威采用前增强型优化设计麦弗逊悬挂,部分结构采用铝制以降低重量,双通路设计将弹簧和阻尼器的负载独立传递至车身,配备主动减震器,可以根据驾驶工况的不同,自动调节减震器的阻尼特性,同时采用液压衬套,并对侧向和行驶方向上的车身动态特性进行了优化,带来优秀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精准的车辆操控性。

  o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设计保证车辆转向时两边车轮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的接触,配备的主动减震器可以根据驾驶工况的不同,自动调节减震器的阻尼特性,配合液压衬套,加强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高性能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别克昂科威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o昂科威全系标配高性能EPS,为整车操控性能的提升提供帮助,包括对中心操纵区域的精确控制、增强高速稳定性以及改善低速操作方便性。

  o采用了双小齿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系统的响应快、助力功率大、摩擦损失小,让驾驶者能够轻松驾驭手中的方向盘

  o高度集成的可维修电机和电控单元(EPP),三相同步电机比异步电机响应更快。

  o提供主动循迹功能,提高长途行车的舒适性;同时也支持发动机自动起停,自动泊车等多项高级功能。

  o转向管柱配备电子锁止功能,极大地提高了防盗性能。

  o方向盘四向调解功能确保了驾驶员人机工程的舒适性。

  o可溃缩式转向管柱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有效的减小了车辆对人体的危害。

  更强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

别克昂科威搭载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

别克昂科威底盘拼装工位

  o别克昂科威提供两套智能四驱系统,其中高配车型采用的是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其在车辆后桥上布置了两个多片离合器,当出现车辆受困的情况,后轴则可以通过双离合器的作用,在左右车轮之间以0:100~100:0连续分配动力,实现远超一般城市SUV的出色脱困能力。

  o相较于传统四驱在打滑后才进行驱动模式调整,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能够更迅速主动、高效灵活地对驱动力进行分配。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