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一大波新能源车来袭 大众将掀"电动革命"

2014年10月30日03: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编者按】玩过《植物大战僵尸》的网友都知道,这个游戏最为刺激的环节就是“当一大波僵尸来袭之时”。如今,伴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兴起,大众汽车能否带领着一大波新能源汽车成功突围,“史上最强规模新能源计划”的推出能否助其再次成为中国车市的领头羊,就要看未来市场的考验了。

  10月29日,在大众汽车“e见就来电”新能源汽车体验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展示出三款创新型新能源汽车:electric up!电动车、e-GOLF 电动车以及曾经亮相北京车展Golf GT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其中,electric up!电动车将于今年年底在广州车展上市,成为大众首款在中国上市的新能源汽车;e-GOLF电动车以及Golf GTE则将于2015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中华及东盟地区首席营销官 胡波

  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中华及东盟地区首席营销官胡波发布了大众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计划: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将投放超过2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车型将涵盖小型车、大型豪华轿车以及SUV新车类型包括纯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未来,燃料电池车也将被计划在内。

  胡波表示:“目前,大力开发为中国量身打造,而不仅仅是中国制造这样一个环保创新的科技,已经成为我们一个首要的任务,我们需要采取统筹兼顾的方案,必须将完整的产品组合,动力总成系统,和替代能源的驱动方式,全部纳入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我们的使命是以适合的产品满足每一位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出行的需求,同时肩负起保护环境的重任。”

  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大众汽车已经针对中国市场打造出一条完整的新品投放链:2014年年底,进口electric up!电动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2015年,e-GOLF电动车、Golf GTE奥迪A3 e-tron将向中国市场发布;2016年,将有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奥迪A6和一款新的大众汽车品牌中级轿车,这两款新能源车将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

  这些仅仅是大众汽车集团“新能源变革”的开始:未来几年,大众汽车还考虑将部分大的车型引入新能源轨道,在中国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大众汽车凌渡、帕萨特迈腾辉腾途锐,以及奥迪A8Q7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 杜思凯

  在随后的媒体专访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表示,未来大众汽车的竞争方向主要是在价格方面,因此,大众汽车目前正在与一些合资的企业进行部分零部件和整体的生产,通过一系列的深入合作,加快本土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从而更好的降低零部件价格,满足更多市场需求。

  发布会上,大众汽车还首次与滴滴牵手,共同发布了未来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共同推出大众汽车新能源车滴滴专车服务,为公众提供清洁环保、零排放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大众汽车是第一家与滴滴专车服务进行合作的汽车品牌,也是首家与滴滴打车开展官方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该合作将在上海首先启动,届时,上海的市民将率先体验到大众汽车新能源车的舒适与便捷。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