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调查:77%用户选择SUV 43%中意自主品牌

2014年11月03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买轿车还是买SUV?这个看似简单的选择题却长期困扰着计划买车的朋友们。为了帮众位小伙伴突破选择的障碍,搜狐汽车、北京交通广播1039都市调查组联合发起"轿车or SUV"大调查,希望集万千网友们的经验和智慧,通过大数据分析,助大家破开迷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爱车。

  本次调查在搜狐汽车PC端和移动端同步进行,不到3天的时间里,获得有效问卷27627份,其中未购车用户占38.3%,已购车用户占61.7%。

  在未购车的10581名用户中,77%将SUV作为自己的购车首选,而已购车的17046名用户中,也有高达84%的用户将SUV作为自己下一辆车的目标。由此可见,SUV车型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和认可。

  那么SUV有哪些优势吸引了大家呢?数据报告显示,八成打算购买SUV的受访者认为与轿车相比,SUV具有更好的道路通过性、视野与空间,同时气的外观造型也是吸引外表控用户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更看重操控性、舒适度的小伙伴则选择投入轿车的怀抱。

  而众多价位的SUV中,12-30万经济型SUV的需求比例最高,尚未购车的用户则更倾向于购买12万以下的实用型SUV。此外,令人意外且惊喜的是,在众多车系中,自主品牌的关注度最高,43%的用户表示会购买自主品牌SUV

  当然,买车不光只是自己的事,还得看看另一半的意见,以下这组数据,恐怕中意SUV的有妇之夫看完心已经开始颤抖,在第一次购买汽车的女性用户中,约33%会选择购买轿车。

  当然,数据的呈现的只是一个冷硬刻板的结果,数据背后的意义与价值才更值得大家关注和参考。11月3日晚8点-9点,请锁定北京交通广播《1039都市调查组》节目,主持人盛博将与搜狐汽车资深编辑为小伙伴们详细解读数据,畅谈背后的故事,或许,你与爱车的故事将由此开始谱写。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