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不可多得的汽车 测试捷豹XF Sportbrake

2014年11月05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扎实稳健的高级感 E级和5系之间的驾驶感
测试成绩优异 全力制动不够稳定

  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速过程控制的比较线性,不会将涡轮增压初段和中段的蛮横力道表现的过分强烈,给人以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全力加速时XF Sportbrake的后悬挂压缩非常明显,但是2.0T发动机的扭矩还没强大到可以让后轮肆无忌惮的空转。尽管日常驾驶中8速自动变速箱偶尔会让人觉得比较懒惰,但在全力加速中的工作表现令人满意,最终7.72秒的加速成绩证明了这一点。 

  在全力制动测试中,XF Sportbrake的车身姿态控制让人满意,刹车从始至终都有让人极富信心的制动力。但在最后ABS系统开始工作时,车身左右的摆动比较明显,稳定性欠佳,如果是首次尝试甚至会让人受到一些惊吓。好在经过多次的测试后,这种趋势止于此程度,不会更加严重,而且37.48米的成绩说明它仍然值得信赖。 

扎实稳健的高级感 介于E级5系之间的驾驶感

  XF Sportbrake是一款开起来总会透露出绅士气息的车型,行驶中的高级感和品质感充足,避震系统的滤波、缓冲效果十分出色,并且对跳动、回弹的抑制也十分到位。在快速掠过弯道时,避震器在中后段会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但是仍会出现较明显的侧倾,舒适取向的调教和偏重的车尾仍然给XF Sportbrake带来了一些"存在感",相比宝马5系旅行车XF Sportbrake的稳定性更强,但灵活程度不足。

  如果要给XF Sportbrake在同级对手中找到一个准确的驾驶感的定位,那么我们认为它要介于奔驰E级车和宝马5系之间。相比奔驰E级车,XF Sportbrake的懒惰感没有那么明显,这体现在转向系统、避震器以及车身的反应上,但又不像宝马5系那么紧绷,各种动作都会比宝马5系要来得更缓和一些。不过整体而言,它并不强调运动性,还是更加偏向于舒适,转向系统的感受也是如此,既不激进也不懒惰,力度的控制也恰到好处,令驾驶XF Sportbrake时有一种轻松且稳重的心态。

  整个动力系统的表现评价要看你在何种状态下驾驶它,温和的驾驶方式,2.0T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顺畅程度非常好,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都有接近,为了保持绅士般的行驶体验,相信捷豹有意将发动机变速箱匹配的更加温和。但如果在中段加速或稍激烈驾驶的情况中,这台8速自动变速箱的惰性表现就会比较明显,反应不够积极且降挡速度较慢。

  正如同我们在凯迪拉克CTS 2.0T车型上体验到的6速自动变速箱的感觉,这台变速箱如果放在3.0L机械增压车型上,可能不会暴露出太多问题,因为那台发动机强大的马力将会持续提供充沛的动力,变速箱不需要多么激烈的变化。而对于一台只有2.0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而言,这台变速箱的逻辑完全可以更加灵敏一些,以便让发动机在任何一个车速下都能有最佳的输出环境。

  XF Sportbrake车内的隔音工艺出色,尽管它没有类似于主动降噪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屏蔽噪声的工艺,但依靠良好的车身工艺、内饰工艺和静音工程,得到了令人非常满意的效果。它拥有同级别完全不输给任何对手的高级感,它所带给你的正是一款豪华汽车所最应该表现出的优质行驶品质。对于驾驶方面,我们认为除了整个动力系统还应该再聪明、灵活一些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现再无软肋,最终只是看这种驾驶风格是否是你所追求的。

  总结:XF Sportbrake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豪华汽车,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它有英国汽车的品牌深度,英国汽车特有的气质外形和豪华但不炫耀的高级内装,质感出色且恰到好处的驾控感受,尽管是一台2.0T发动机,仍然能提供良好的动力和优异的刹车性能,最最重要的是,它是一辆来自捷豹这个极具气质的厂家的旅行车款。

  它是一辆行驶在公路上非常容易引人注意的汽车,即便是在它的身边可能有些比它更高级的车型,而宝马5系旅行在它的旁边甚至显得平庸。也许没有计算机的帮助,XF Sportbrake的一些细节设计称不上完美,但整体营造的气场让人足以忽视这些细节,变的璀璨夺目。也许英国汽车在产品性能和品牌高度上一直不缺乏实力,真正需要消费者关心的是,它的质量可靠性是否有了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