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APEC假期推"自驾游汽车专列" 共6条线路

2014年11月05日07: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瑶

  继黄金周“杭州自由行”试水成功后,11月4日至14日,北京铁路局又推出浙江、四川、陕西、湖北、湖南、江西六个方向的汽车专列。昨日,开往四川的自驾游汽车装车出发。据介绍,元旦期间还将推出海口、哈尔滨两条汽车专列线路。

  昨日,记者在运输专列内看到,车厢共分为上下两层,两侧都装有防撞车条,每辆车的车轮都由抱轮式禁锢器固定好,可使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纹丝不动。车内不能装有易燃易爆和贵重物品,车主在检查完之后,就可把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

  车主可以选择乘坐动车或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取车自驾。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朱殿萍介绍,此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提供了单程或往返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往程、返程或往返三种运输服务。从目前的签约情况看,65%旅客选择了单程运输。

  目前报名参加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的车辆已达108辆,其中前往杭州地区的车辆最多,达到了50辆。其余四川方向16辆,湖南方向12辆,江西、陕西各11辆,湖北8辆。

  汽车专列的运费按照线路长度不同,价格不等,往返平均费用在3000元左右,而不同线路的大型车比小型车的单程费用多500元至800元。

  ■ 声音

  “专列费用和自驾差不多”

  董先生常年在京工作,父母亲人还在老家杭州。他说,以往自驾到杭州要14个小时,年纪大了更觉得疲劳,有了汽车专列,自己可以轻松地坐动车回去,然后再取车,而且自驾去杭州单程费用也要一千多,与铁路运输的单程费用差不多。

  王大爷今年73岁,APEC6天假期,他打算一家五口人去西安旅游,但在采取何种交通方式上产生了分歧。“女儿和女婿希望驾车去、驾车回,但单程要两天,来回四天。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希望游览时间长一些。如果开车去,重点游就没法保证。”王大爷说,后来经过商量,一家人决定坐动车去西安,当天可到。汽车也“坐”火车去,就能有4天时间游玩,之后可以把车开回来,这样就两全其美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