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中国车市进入降温期 或影响车企未来业绩

2014年11月05日1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5日消息 据MarketWatch报道,汽车制造商在本周二暗示,如今,中国政府对汽车市场采取的降温举措可能会对其未来业绩造成影响。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都已经将2014年在华销售目标下调,而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过去在中国市场上出现的高双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

  分析师指出,车企下调在华汽车销售预期,以及南美、俄罗斯疲软的经济,加之欧洲地区不尽如人意的经济数据都可能会这些车企2015年的销售业绩造成影响。

  中国企业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9个月里 ,中国汽车销量,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增长了7%,不 及上年同期13%的增幅。

  宝马首席执行官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本周二对外表示,中国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如今已经呈现出放缓的迹象,且已经越发与欧美等成熟的大型汽车市场类似。

  雷瑟夫在该公司披露季报盈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正逐渐回归理性,过去高双位数增长时代已经终结。”

  本田在本周二将其在华销售目标下调逾10%。本田汽车发言人表示,本田如今认为,其2014年在华汽车销量有望达到80万辆,低于早前预测的90万辆。这位发言人称:“与今年年初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从整个行业看,新车销量已经大幅放缓。”

  本田汽车在其官网上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今年前10个月,本田在华销售了127万辆汽车,低于同期的140万辆,本田认为,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行业竞争加剧。

  日产汽车表示,在今年前10个月里,其在华汽车销量增长3.5%至98.35万辆。日产的这一销售数据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经对该公司商用车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行业竞争加剧,其乘用车业务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在2013年,日产在华汽车销量为127万辆,较前一年增长17%。

  在今年9月,丰田汽车的一家合资企业将在华汽车销售目标从之前的66万辆下调至62万辆,并表示,经济疲软和高库存是其下调的主要原因。但尽管如此,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维持其2014年110万辆在华汽车销售目标不变。

  雷瑟夫表示,中国为车市降温还是源于一些实际的考虑。当前,中国正在采取措施应对空气污染,并在那些大城市强化新车注册管理,同时为车企制定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雷瑟夫表示,尽管有上述举措出台,但中国中产积极依然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在2014年前9个月里,宝马在华销量增速达到了18%。(库罗)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