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再发声明:速腾后悬架是安全的

2014年11月05日17: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继大众方面于10月24日首度对速腾召回质疑做出官方回应并承诺对耦合杆式后悬架延保10年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也于随后要求一汽大众进一步提交召回措施的技术论证材料,不过,这一系列的行动依然没有打消诸多维权者对于大众召回方案的疑虑。

  对此,11月5日,一汽-大众针对召回事件再次发表声明,并重申了以下几点:

  一是,新速腾甲壳虫这两款产品,以及这两款产品上使用的耦合杆式后悬架都是安全的。虽然有极少数耦合杆式后悬架,发生了弯曲或断裂,这是因为车辆受到过来自侧后方或者正后方的撞击,而且没有及时诊断和修理所导致的。因此,如果车辆没有受到过这两种撞击,车主就不用担心后悬架会发生弯曲或断裂。

  二是,之所以后悬架是安全的还要召回,主要是因为在售后服务的检测流程当中,一汽-大众确实存在不完善的地方:由于先前的检修流程没有明确提示经销商要注意检测耦合杆式后悬架的纵臂,经销商可能由此忽略对于经过撞击以后,可能发生弯曲的纵臂进行检测。因此,消费者可能继续驾驶纵臂已经弯曲的车辆上路行驶,从而导致纵臂最终断裂。

  一汽-大众方面表示,目前厂方已采取了三项措施来解决消费者安全问题:

  第一个重要措施,就是对所有售后服务检测维修技术指导文件进行了审核、优化,并提供专用检测工具。一旦经过检测发现纵臂弯曲超出了正常的技术规范,就会免费为客户更换新的耦合杆式后悬架。

  第二项重要措施,就是在装有耦合杆式后悬架的车辆纵臂上安装经过大众汽车严谨开发并严格检测认证的“金属衬板”,不是近期在互联网上传播的“补丁”。

  第三项重要措施,就是为耦合杆式后悬架提供十年保障。

  对于外界对“安装金属衬板”召回方案的疑虑,大众方面表示,这实际上是为车辆提供了“双重保险”。

  第一重保险是,这块金属衬板的主要作用就像是一个“警报器”,一旦纵臂发生意外断裂,金属衬板会发出持续的警示噪音,提示驾驶员立即将车辆开到大众汽车的授权经销商处,进行检测、维修。

  第二重保险是,即使纵臂发生意外断裂,金属衬板可以让驾驶员继续保持对车辆的完全控制和驾驶稳定性,安全地驾驶车辆抵达授权经销商处进行维修。

  一汽-大众官方还强调,安装金属衬板是一汽-大众提供的全球统一解决方案,将于2015年2月开始在各大授权经销店实施。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