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子驾车遭劫 超100码高速果断跳车逃生

2014年11月07日07:31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前天晚上,义乌一辆沃尔沃越野车被持刀歹徒挟持,最终女司机从超过100码车速的车上跳下,成功逃脱。

    昨晚,惊魂未定的女司机丈夫苏先生,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他说,接受采访,是因为他觉得妻子在逃生过程中有许多经验可以提供给女性朋友借鉴。

    一个戴口罩的持刀男子闪身上了车

    她刚进驾驶室,一个黑影从旁边树丛窜出来,拉开车门进入后排。这是个戴口罩的男子,他拿出一把刀,架到何女士脖子上说:"你赶紧开车!"

    被劫持的何女士和丈夫苏先生(化名)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做生意。昨晚,说起妻子被劫持,丈夫苏先生还为当时没能与她同行感到懊悔。

    他说,前天,他把车子停在国际商贸城一期对面公园停车场灯光较暗处。收摊前,有同学来,苏先生就出去吃饭了。妻子还要接待几个外商,没有同去。

    离开店面前,苏先生把车钥匙留给了妻子,叮嘱早点开车回家。

    平时傍晚5点多,就能收摊走人了,那天何女士却忙到了6点半。当时天色已暗,还落起了雨。何女士一个人去停车场,因不知车停的具体位置,"就按了找车的功能键,车子会响,容易找。"

    何女士关掉功能键后,连按两下开门键,使沃尔沃越野车的四个车门全部打开了,"如果按一下的话只开驾驶座的门,另外三个门不开。"

    不料她刚进驾驶室,一个黑影从旁边树丛蹿出,拉开车门进入后排。上来的是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他拿出一把刀,架到何女士脖子上说:"你赶紧开车!"

    何女士很快冷静下来,想对方可能求财,就说要给他钱。不料中年男子拒绝:"不要钱,你把我送到高速,到高速口就放了你。"

    何女士只好往甬金高速义乌东出口方向开去。

    她曾趁机逃跑却被歹徒追回

    在靠边停车、换位过程中,何女士趁机逃跑,并拼命叫喊。没想到,男子拿刀追上来架在她脖子上,恶狠狠地说:"你逃跑,是不是想要我的命?"

    考虑可能被收费员发现,进收费岗取卡前,中年男子收了刀,用一条白色的绳子勒住何女士的脖子,自己在后座藏起来。

    中年男子没有注意,就在停车取卡的这10来秒内,机智的何女士不断向收费员使眼色,并用手示意。

    这些小动作,细心的收费员看明白了,立刻报警。

    车子上了高速后,往金华方向开,没开几公里,何女士要求让她下车。结果,中年男子一口回绝,说让何女士开车送他到江西(南昌)去。

    何女士只好继续往前开。

    到下一个出口前,中年男子可能嫌何女士开车速度慢,提出由他来开车。在靠边停车、换位过程中,何女士趁机逃跑,并拼命叫喊。

    没想到,中年男子拿刀追上来,架在她脖子上,恶狠狠地说:"你逃跑,是不是想要我的命?"

    随即,中年男子用刀在她脖子和下巴上分别割了两个口子。

    "脖子上的伤口不深,下巴缝了四针。"何女士事后说。

    这个过程被过路的驾驶员发现,立刻报警。

    她从时速上百公里的车上纵身跳下

    就在男子收手的一瞬间,何女士果断拉开车门从车上滚了下来。滚下车后,顾不得头部、手臂多处伤口,何女士爬起来拼命往前跑。

    被割开的伤口一直在流血,无奈,何女士坐回副驾驶座。期间,中年男子很少说话,听口音不像是义乌本地人,开车技术很好。

    何女士的脑海中出现各种单身女性被劫持画面,冷静下来,思考逃生办法。

    "如果被歹徒弄死,不如找机会跳车,那样还有活命机会。"想到这里,何女士就对着没系安全带的男子说,不扣安全带,车子提醒的声音会越来越响,会引起其他车辆注意。

    男子把架在她脖子上的刀收回来,动手系安全带。

    就在男子收手瞬间,何女士果断拉开车门从车上滚下。"当时车子开得很快,肯定超过100码了。"何女士事后说。

    车子继续往前开,男子没有掉头来追何女士。滚下车后,顾不得头部、手臂多处伤口,何女士爬起来拼命往前跑。在路边拦车,却没有车停下。

    考虑到高速上拦车有危险,何女士就翻过边护栏,到附近一个厂房内,向工人求助。

    歹徒同意她给丈夫打电话趁机用英语求救

    挂掉后,苏先生突然觉得不对,他努力回忆妻子说的那些他早已生疏的单词,"她说了kill me(杀我),help me(救我)……不对!她可能是向我求救!"

    事后连苏先生都不信,妻子竟能说服歹徒,中途让她连续打几个电话向丈夫求救。

    原来,被劫持后,何女士不停地与歹徒交流:"我可以陪着去江西或其他地方,你别伤害我,要钱要车我都给你。因为今天晚上我要去陪外国客户,现在他们正等着我。如果我不打电话和外国客户说一声,他们立刻会打电话给我家人的。到时候,家人可能就会报警。"

    中年男子想想也对,就说:"和老外打电话,你必须要用英语。"何女士立刻说,"我肯定用英语。"

    于是,何女士就打电话用英语向丈夫求救。

    苏先生说,自己不太懂英语,平时和老外做生意,多是妻子出面,"接到第一个电话,我莫名其妙。”

    苏先生说,当时他正和同学在聊天,以为妻子在开玩笑,没听明白就挂了。没想到,妻子又打来电话,"我听不懂,就说你用汉语,你用汉语。"

    可妻子还是用英语在说:"我以为她跟外国客户吃饭,可能跟老外在说话,无意中拨出来,就又挂掉了。"

    挂掉后,苏先生突然觉得不对,他努力回忆妻子说的那些他早已生疏的单词,"她说kill me(杀我),help me(救我)……不对!她可能是向我求救!"

    于是,接起第三个电话时,苏先生问妻子在哪里,"她用英文字母告诉我Y、O、N、G、J、I、N,我一下明白是甬金高速那边。"苏先生挂了电话立刻报警。

    苏先生委托本报提醒女性朋友,晚上尽量把车停到亮点的地方,停在昏暗处的话尽量叫人陪同。

    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车追赶,但追到佛堂镇心田三村时,发现车子已经撞掉,人不见了。

    昨天下午4点半,钱江晚报记者从义乌警方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还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