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众泰欲打造“百年老店” 力拓C级车市场

2014年11月08日1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搜狐汽车 李欢欢]自2013年9月起,汽车自主品牌遭遇了销量“十二连降”,众人皆道,自主品牌已行进到岌岌可危的地步。然而民营车企众泰汽车却交出了逆市增长的答卷。

  2014年11月8日,“2014众泰汽车品牌成长之路专家媒体沙龙”在重庆举行。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表示,“今年1-10月,众泰累计销售12.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1%。”同时,吴建中也坦承,“众泰的基数低,这并没有什么可欣喜若狂的,这只是一个起步,未来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

  这段漫长的路,吴建中给众泰锁定了一个目的地---打造“百年老店”。

  坚持做汽车 不向低价妥协

  比起挖了几桶金就转战房地产大发其财的浮躁企业,众泰自有自己的坚持,“我们奉行的是‘升级不转型’,房地产再火爆,众泰从未涉足。我们坚持做汽车,立志将众泰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这,是吴建中的梦想,也是众泰的目的地。

  要想到达这个目的地当然不是容易的事,备受诟病的品质一直是部分自主品牌的污点。为此,众泰2014年初提出了“一机两翼”发展战略。一机是指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吴建中表示今后将不懈提升产品品质,两翼是指供应商平台和销售服务商平台。“现在给众泰提供配件的供应商大多数同时也为合资品牌供货,例如博世、三菱、伟世通、江森,保证我们能达到‘准合资’的产品品质。”

  如何提升品质,吴建中向众媒体以一个标准举例,“比如NVH(即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我们要求众泰的产品在怠速状态NVH低于40分贝。”

  对于另外一翼,吴建中透露了他的规划,“目前众泰在国内拥有500家一级经销商,1000家二级经销商,在海外80个国家拥有4S店。未来,众泰将以‘互联网+经销商’的模式销售汽车。电商只是一个手段,众泰不会盲目打折。亏本卖车无法走下去,没有谁能只依靠‘双11’卖车。”

  众泰要“向上” 开拓C级车市场

  百年老店卖什么,总不能永远只卖入门级车型吧。

  在沟通会上,吴建中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车型规划。众泰首款B级车Z500将于今晚上市,2015年上半年A级SUV众泰 T500将上市,全新C级Z600将于2015年中期面世,2015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高于T600的全新SUV车型—T700,Z300换代车型2016年初推出。此外,命名为T800的C级SUV也在酝酿中。新能源车方面,未来众泰将陆续向市场投放两款全新纯电动汽车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从上述车型规划中可以看出,众泰正向B级车甚至是C级细分市场进军。

  “都说合资品牌车型下探,我们则要向上。”吴建中如是说。

  “众泰今年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6万辆,明年我们给自己的目标是20万辆,更遥远一点的目标是30万辆。”吴建中展示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潜下心来的众泰,如何达成百年老店的愿景,就看众泰如何做好品质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