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APEC限行期间拼车成"新宠" 可获30元补贴

2014年11月10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APEC单双号限行期间,拼车出行俨然成了一些市民出行选择的“新宠”。记者从微微拼车了解到,为保障车主和乘客的权益,微微拼车于APEC期间联合中国人寿购买了业内首款30万元的“拼车险”。车主和乘客凡通过软件拼车成功,即可自拼车之日起24小时内享受保险。

  >>保障

  车主乘客拼车可享30万保险

  记者从刚于10月15日上线的微微拼车(微信号:vvpinche)了解到,近日拼车出行数量上升,为此业内首款“拼车险”正式推出。微微拼车CEO蒲繁强介绍,通过微微拼车软件成功拼车的车主和乘客,即可获得自拼车之日起24小时内最高30万元的保险。

  蒲繁强说,为鼓励车主在限行日多为其他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同时为对支持绿色出行的乘客“点赞”,对他们全都推出奖励补贴措施。每名车主在APEC期间“接单”,可获得每单30元的补贴。而乘客在APEC期间选择拼车方式出行的话,首次拼车只需支付1元。

  >>声音

  车主:开车变成一件热闹事

  昨天上午,朱先生和通过微微拼车约到的同一小区里的三口之家,共同前往朝阳公园游玩。朱先生说,他是前天下午发布出行信息的,当天就收到了来自同一小区王小姐的“单子”。王小姐也准备带着父母前往朝阳公园,但是她的车正好限行,看到了朱先生的“邀约”,她和父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朱先生的“上门服务”。朱先生说,第一次尝试拼车,留下的感觉非常好,有一种互相帮助的感觉,不但方便了别人的出行,还使自己一直以来的独自开车变得不再冷清。

  乘客:可以像朋友一样聊天

  乘客洪小姐已是微微拼车的“老客户”,不能驾车的日子里,她都是通过微微拼车约车,从东三环的家里前往东二环银河SOHO的上班地点,她只需要支付10元钱。

  “坐公交车不太方便,坐地铁的话也要倒好几趟。”洪小姐说,自从开始拼车后,除了价格比打车便宜,又比坐公交出行方便外,拼车最大的好处让她觉得出行时可以和大家像朋友一样聊天,这和打车的感觉不一样。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