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货车起火致数吨毛肚被烧焦 网友:可惜我的火锅

2014年11月11日11: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日上午9点40分,消防官兵赶到,扑灭大火。
10日上午9点40分,消防官兵赶到,扑灭大火。

起火货车内装有28吨毛肚,高速路上飘散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起火货车内装有28吨毛肚,高速路上飘散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10日上午9点,一辆满载28吨毛肚的大货车,行至成绵高速段新都毗河大桥处突然起火,引燃半边集装箱。尽管没造成人员伤亡,但车上毛肚被烧焦好几吨。车主介绍,装载的毛肚从昆明出发,准备运往青白江的冻库下货。目前,货车燃烧的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出这条消息后,不少网友十分唏嘘:“没想到毛肚还没下火锅,半路就烧糊了,可惜呀!”

  货车起火高速路上冒烟几吨毛肚遭烧糊

  11月10日上午9时半,一辆从云南昆明出发前往成都青白江区的大货车,行至成绵高速段新都毗河大桥处轮胎突然起火,迅速引燃了半边集装箱。

  货车司机徐先生介绍,当时车速并不快,突然听到“砰”一声响,他从后视镜看到,货车左后轮刚开始冒烟。“我赶紧跳下去,拿着灭火器,但火苗突然蹿起来,根本无法控制。”徐先生见势不妙,赶紧打119报警。

  可还没等到消防队员来,猛烈的大火已把车厢尾部烧光,车上毛肚大量散落在高速路上,还传出阵阵烧焦的味道。

  9时40分,新都工业园东区政府专职队接到了报警,当即出动两台水罐车、一台泡沫车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该车辆底部、集装箱尾部已被熊熊大火包围。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2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车主发愁

  没买货运险 40万元的车“洗白”

  徐先生是河南商丘人,车辆挂靠在一家物流公司,平时在全国各地跑长途。11月9日早上,他从云南昆明一家物流公司接到这单活路,把28吨新鲜毛肚运往成都青白江区的冻库下货。如果顺利,他将能拿到运费1万多元,除去油费、过路费,还能挣到6千元左右。可谁都没想到会在路上发生意外。

  “还不知道有多少吨是好的,保守估计至少有5吨被烧糊了”,徐先生说,烧糊的部分只能倒掉,光货物的损失就有十多万元。事实上,徐先生的损失远不止这些,他的货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厢尾部只剩下光架。“40多万的车,现在几万块钱都没人要了,基本就是当废铁卖了。”徐先生两年前向银行贷款30多万买了这辆车,至今还有20多万没还清,如今又出了这样的意外,实在愁坏这个26岁的小伙子。很遗憾的是,徐先生的车辆只买了普通的交强险,并没买货损险。“加上这一次的损失,我不吃不喝,三十年都还不清!”

  目前,货车燃烧的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朱鸿伟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新都区工业园东区政府专职队供图)

  家中起火 夫妻遇难

  丈夫紧抱妻子为她挡火

  10日凌晨4点左右,达州市通川区彭家湾一家属楼4楼发生火灾,一对20多岁的年轻夫妻被困在家中。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丈夫为保护妻子,一直抱着她压在下面,十分感人。不幸的是,火势凶猛,两人双双遇难。通川区消防队到达后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才将大火扑灭。这对年轻夫妻就是失火房的主人,家里还有他们的一个朋友做客,其朋友最终被消防人员救出。

  “起火了起火了!快救命啊!”10日凌晨4点左右,在达州市通川区彭家湾一家属院内,呼救声将附近正熟睡中的居民惊醒。“大概凌晨4点多钟的时候,我都还在睡觉,就突然听到外面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还有一个女的一直在喊救命,我一下就惊醒了。”张大姐家在该家属楼对面,听到声响后她立马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就看到对面4楼的窗户在冒浓烟,不时地有火苗蹿出来。”

  据张大姐介绍,当时夫妻俩就躲在阳台的防护栏上,“女生呼救的声音太惨了,楼下很多人跑出来一边报警一边喊他们快去把衣服被子打湿,但他们没有去,就一直呼救。后来火势越来越大,火苗从窗口蹿出来,男的衣服一下子就烧起来了,看着好吓人。但他为了护着他老婆,一直把他老婆抱着压在下面的。说来还挺感动的,可惜最后两个人呼救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是都被烧死了。”

  小区门卫室值班的刘大爷说,由于火势太大,防盗门无法打开,前来救火的居民只能从窗户泼水进去。尽管参与的人不少,但对于控制火势的作用微乎其微。“后来消防队来了,将近半个小时,火才被扑灭。头一晚他们的一个朋友在家里做客,那个朋友晚上睡的沙发,最后被救出来了。那对年轻人睡在卧室,没能救出来。”

  最新进展

  年轻夫妻双双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10日上午10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起火的住户家里。该房是旧式的家属院楼房,客厅里的家具都已被烧得看不出原形,角落的立式空调也已经严重变形,而夫妻俩遇难的房间也被烧得一片狼藉。不仅如此,5楼的窗户也被熏得漆黑,据周围住户回忆,火势最大时从窗口蹿到了6楼。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遇难的男子姓万,和妻子一起在该家属院买了房子,搬来的时间并不算长,二人平时做生意为生。“夫妻俩都只有24岁左右,结婚才一年多,孩子才9个月的样子,平时没和老人住一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华逸吃货难过:没有了毛肚火锅怎么办

  烧烤火锅都能接受的网友:“加点孜然是不是就可以吃了?”

  比起烧烤更爱火锅的网友:“我的火锅!”

  点火锅最爱吃毛肚的网友:“我的毛肚!”

  凡是食物都很珍惜的网友:“吃了吧,还处理个啥啊!”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