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云首届LINC汽车创业大赛导师阵容曝光

2014年11月11日16:23
来源:搜狐汽车

  过完双11,再过了圣诞,这一年就过去了。

  原来以为日子是过不完的,未来是完全不一样的。不喜欢循规蹈矩,也拒绝安于现状,决心要给这个世界一点儿颜色看看。但现在,就活在原来的未来,唯一不同的是你可能已经不打算实现它了,也不再激励自己。

  所以,你是继续趴在家里,买一堆足够用到山无棱天地合的促销品;还是愿意我们陪在你身后,一起改变早该变化、沉重无比的生活?

  我想说,预知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亲自参与创造未来。11月14日,车云菌首次主办的LINC汽车创业大赛将迎来深圳分赛区的比赛,无论你是穷一代,富二代,还是中产三代,我们都希望你来。记住,来了记得喊我!!

  如果你被这个时代选中,那么LINC汽车创业大赛的豪华导师团将陪你创业陪你疯,带你找钱带你飞。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华丽亮相,毫不客气的说,最懂汽车业的投资人都在这!

 
 

  刘二海:桂林电子工业学院,通信工程工学学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北京大学EMBA。

  2003年7月加入联想投资,先后任高级投资经理、执行董事,主要关注无线增值服务领域投资。2007年11月升任董事总经理。

  加入联想投资之前,曾历任吉通通信有限公司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美国冠远中国区副总经理,铁通网络公司首席运营官等职。拥有超过10年的企业运作经验,擅长理解业务模式及与创业团队沟通。

  曾投资多个汽车行业项目,如神州租车、易车、优信拍、车王二手车、车语传媒等,对于汽车领域创业公司有深刻见解。

 

  李斌,北京大学毕业,专业是社会学,辅修计算机和法学。

  1996年,北大读书的李斌创办了第一个公司“南极科技”,1997年到1998年底,李斌以总经理的身份参与另一家公司“科文书院”的创办,这个公司后来发展成为如今的当当网。

  2000年,李斌创建成立北京易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年,全球互联网产业进入寒冬,李斌幕后投资人提出撤资。2001年底,李斌通过个人贷款,把所有的钱交还给投资方,获得公司100%所有权。2005年,李斌重组易车,新成立的易车变成一个海外架构的公司。此后易车前后进行四轮融资。2010年11月,易车在美纽交所上市。

  易车在扩展公司业务的同时投资了大量汽车产业链上的创业公司,如车轮查违章、网通社、车王二手车超市、晶赞科技等。

 

  任剑琼:东北财经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美国加州太平洋大学MBA。拥有十五年传播、市场、品牌、营销从业经验,为汽车行业资深营销人,网易2010年“十大营销人物”。

  2000年加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任公共事务传播总监、市场营销部副总监,兼别克市场总监;2005年,赴英国游学,获得英国伦敦克里斯蒂艺术学院“世界艺术史——精致和装饰艺术”证书;2007年,出任宣亚国际传播集团CEO;2009年,任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2012年起任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发起民间公益智库“COIN跨界创新平台”;2013年任上海丰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文化产业投资董事合伙人。

 

  马钧:德国达姆施塔特大学汽车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同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工学博士。

  在德期间,分别担任德国BMW(mini车型)汽车电子项目经理、德国奥迪公司售后服务经理(中国区),后任职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副院长,德尔福新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全球五位专家之一)。同济大学任职期间主导多个跨国合作项目,同时投资汽车行业创业项目,对于新能源汽车、汽车前沿开发等领域有深刻研究。

 

  赖晓凌: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学士,香港中文大学MBA。

  1999年曾赴欧洲学习考察,回国后创办过一家手机SP公司,于2005年成功实现并购退出,而后进入香港中文大学读取MBA学位。2007年,赖晓凌加入晨兴创投并正式进入投资领域,曾参与多个项目的投资和投后管理。同时,赖晓凌在移动互联网及SP领域拥有多年创业经验和深刻理解,尤其擅长移动互联网、汽车服务、传统行业的技术创新及变革等相关领域投资。

  2013年加入创新工场,成为其合伙人之一。曾投资多个汽车创业项目,如哈哈拼车、易捷卡、天天用车、路况电台等。

 

  董叶顺,上海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中欧商学院EMBA。

  在汽车、电子产业有近20年的管理经验,7年投资行业经历。曾任上海申雅密封件系统、中联汽车电子、联合汽车电子系统、延锋伟世通汽车内饰系统等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职务。

  在投资领域,曾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MSN(中国)有限公司、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长以及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加入IDG资本,致力于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在汽车领域有PP租车、优车诚品等投资项目。

 

  周频:2006年加盟高德软件,拥有12年导航地图位置服务领域和9年车联网领域从业经验,曾先后负责导航地图位置服务和车联网的创新业务模式和生态圈构建,因为发起成立TCC生态圈而被行业称为中国车联网第一人。周频为上汽乘用车、通用、大众丰田日产现代东风标致雪铁龙上汽集团等整车厂提供车联网咨询建议。

  2012年8月,周频在车联网行业首次提出VECAR车主电商的创新模式,被工信部入选汽车行业电商平台服务创新试点项目(共两家),得到上海市政府专项资金支持。周频被聘为中科院信息咨询中心研究员;北航特聘教授;北斗卫星导航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顾问;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推进工作小组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开源汽车实验室Opencarlab发起人;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汽车”联合项目负责人之一。

  周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和CMO首席营销官,同时还担任中欧校友移动互联网协会华东副会长。

 

  魏锋:毕业于清华大学。1998年加入中德合资企业北京鹏远海因茨包装品有限公司,先后任总经理助理和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代表清华大学赴日本参加与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合作的智能交通科研项目,担任中方团队负责人。2001年加入日本阔利达株式会社,先后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和上海公司总经理。2005年联合创立上海优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07年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的咨询和顾问业务,向微软(中国)、日本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协会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9年加入上海汉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负责TMT及现代服务业方向投资。

  2011年2月加入常春藤资本,任高级董事、合伙人。

 

  芮斌:1992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战略拓展经理、上海文广东方宽频公司总裁。后任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2年11月3日加入华为消费者BG,主管华为消费者BG的战略与业务发展及市场洞察。现转型为投资人,行业经验丰富。

  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车云菌并没有在吹牛。这几位导师(甚至还会更多)将担负起LINC未来伴随制重任,他们会把“live in unlimited creation”的初衷,一步一步,带到真正触手可及、眼见为实的地方。

  其实,对于LINC的解释,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利波特。我们也曾忐忑——在创业的路上,我们摸索、打量的心情如出一辙。但是,也正是每一次的自我否定、自我肯定,每一次翻新、修正自我,每一次得到与创业息息相关的导师、资本和创业者的支持,让我们终于充满信心。

  三天之后,你将看到LINC的首次亮相——深圳南山科技园的一个高大上、秘而不宣的会议室里,将聚集起珠江三角洲最新、最具潜力的汽车创业团队。这个会议室有一个恰如其分的名字:天涯若比邻。我们将在这里结下友谊,重新发现自己,并且牢牢把握机会。这短短的十五分钟里,既属于你,也属于未来。你必须正视那十几双来自顶级投资机构的“火眼金睛”,然后证明自己。

  对,我们都不曾想象到,这就是今天的LINC。

(责任编辑:胡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