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营销案例评选

第九期获胜案例:丰田致炫"马上有车指南"

2014年11月14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评委介绍】​

        林 雷   新华信联合总裁及CEO​

        肖明超 知名商业趋势观察家,数字营销专家​​​

 

【评分规则】​

        各案例分为案例创意指数、新媒体应用指数、推广效果指数三项评分,单项指数分值为10分制,单项得分取三位评委给分平均值;总分30分。

​​【分项得分】​ ​

 

【案例回顾】

 

​        NO.33--致炫《马上有车指南》 ​

        致炫YarisL以目标群体喜好的内容和媒体,深度解析产品的用户利益点。此次通过跨界营销合作,更好的诠释了无论是极尽魅力的歌者还是生活中的潮流达人,都需要拥有年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此达成致炫YarisL在上市不久后就被年轻族群广泛接受的目标。

        ​综合得分:8.07分​

       【专家评语】车型的目标消费群体和媒介推广渠道精准结合,均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优点:营销内容及传播方式都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共鸣和主动参与。结合买车误区,用年轻人的语言做视频的创意,影响年轻族群,有效的收集到销售线索。​

        不足:传播载体过于单一,社交媒体的应用延展不够。​​

        NO.034--东风Honda“春季服务月"​

        推广东风Honda售后“春季服务月”活动,吸引东风Honda车主到店参加活动项目,推广“东风Honda售后服务”微信公共号。根据力美移动DSP人群数据库,进行“基本属性定向+人群属性标签定向”多重定向方式针对移动设备ID进行精准投放。​

        综合得分:7.47​

        【专家评语】通过微信用户传播并精准定位投放群体和时时调整策略,是大数据应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优点:投放策略和执行较好。利用了最新的移动DSP的技术,比较注重实效。​

        不足:广告内容创新性一般,创意较为常规。

        ​​NO.035--全新爱丽舍上市整合营销

        通过平台优质资源“新锐导演追梦计划”打造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自信人生三部曲》微电影,诠释“自信人生概念”并借助平台资源进行推广与受众做情感沟通并产生共鸣引发关注。大量运用新媒体营销方式,传递车型信息,突出全新爱丽舍“爱家好男人”用户群体形象。

        ​综合得分:7.92​

        【专家评语】选择微电影在形式上比较贴近当下消费者,但是内容策划上创新力仍不够。

        ​优点:能够结合品牌调性创意出新的主题,主打情感沟通概念,容易与受众产生情感共鸣,利用微定影开展内容营销。​

        不足:在社交话题的引导上还可以再拓展。

        ​​NO.036--雷凌:“闪电标”悬疑营销

        广汽丰田新车雷凌在4月18日亮相,闪电标是雷凌的特有车标,在上市前,将超过8米的巨型闪电车标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青岛重庆六地热点商圈竖立,吸引公众关注。通过线下悬疑活动及网络话题炒作,使“闪电标”成为速度、激情与正能量的代名词,为Levin在4月18日的亮相作爆点的舆论铺垫。

        ​综合得分:7.82​

        【专家评语】该营销案例创新性强,互动性强,覆盖面广,容易引发消费者关注。​

        优点:与热门话题(如广场舞)相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实物相结合,能够大幅吸引眼球。媒体的跨界整合与覆盖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接触点。

        ​不足:创意点与消费者的共鸣度不够,过于简单直接。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