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江淮200辆重卡出口委内瑞拉 历史第1大单

2014年11月18日07:1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安然

  □本报记者 余安然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1月17日,江淮汽车出口委内瑞拉重卡订单首批200台在上海海通码头启程发运。江淮汽车表示,这是中国重卡出口第一大单,也标志着江淮汽车的国际化战略实现新的突破。公司称,目前与委内瑞拉政府签订了新的项目合同,未来将与委内瑞拉在商用车战略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江淮汽车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首批交付的200台车型主要为江淮格尔发重卡,包括牵引车、自卸车以及水罐车,将于12月底抵达委内瑞拉。

  今年7月份,公司与委内瑞拉陆路运输交通部、CORPOVEX S.A.(委内瑞拉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5239台重卡的采购合同,江淮汽车(香港)公司除了出售5239台重卡、牵引车以及相关备件和工具,还将在委内瑞拉提供培训服务、技术支持等,合同总金额为2.74亿美元,履行期限为360天。

  据了解,2013年公司重卡销量约为3万台,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3.5万-4万台。以去年销量为基数,本次所签订单占公司重卡销量的20%。

  除了此次对委内瑞拉出口200台重卡,9月3日,江淮汽车对美国出口首批100辆和悦iEV纯电动汽车。公司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告诉记者,将整合全球资源,在满足全球客户标准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国际化战略。据了解,目前江淮汽车已在全球建立了15个工厂,全面覆盖了商用车和乘用车类型。

  据张鹏介绍,公司在巴西的工厂主要生产轿车,委内瑞拉的工厂主要生产和组装重型商用车,墨西哥的工厂生产和组装轻卡等商用车,马来西亚的工厂则是生产方向盘等产品。

  据悉,公司与CORPOVEX S.A.在2012年建立的KD工厂,目前已累计组装销售各类商用车6000余台,产能提升至10000台/年,拥有同时组装皮卡、轻卡、重卡等商用车的能力。2013年,江淮轻卡在委内瑞拉销售超越GM轻卡,成为当地市场份额第一的轻卡品牌。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