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海兹曼:就速腾召回风波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2014年11月19日22: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搜狐汽车采访组 崔娜]11月1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海兹曼接受媒体专访,就“速腾断轴”、反腐败、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等热点事件作出官方回应。

  海兹曼就速腾断轴召回风波表态,称“要就这些问题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针对近期的反垄断和反腐败调查,他表示大众集团一直非常尊重中国政府的政策和决定,并将不断加强和完善在中国的所有活动;同时他透露,一汽-大众合资股比调整今年夏天已经得到了政府批准,目前处于资产评估阶段。

  召回风波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今年8月,质检总局针对速腾存在的缺陷启动调查。至 10月17日,一汽-大众正式宣布召回约56万辆新速腾。但大众提出的给召回车辆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的解决方案,却未能使消费者感到满意,这一召回措施被网友戏称为“打补丁”。事件发展至今,依然备受业界关注。

  海兹曼在采访中对上述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达歉意,并强调,“我们非常尊重客户,客户的满意以及我们自己的产品保持最高的品质是‘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客户,理解他们的担忧和担心,我们的任务就是尽自己全力做好自己工作以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另外,针对中国政府近期开展的反腐败和反垄断调查,海兹曼表示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很支持、尊重中国政府的政策和决定。不论一汽-大众还是大众汽车集团一向配合相关部门工作。未来大众将不断加强和完善在中国的所有活动,并对员工做更多法规方面的培训和教育。

  一汽-大众合资股比调整已获政府批准

  今年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世界报》发表了题为《让开放创新引领中德合作》的署名文章。文中,李克强总理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德国大众汽车提高在一汽大众合资企业中股份比例的请求。”

  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双方已达成协议:一汽-大众合资公司的股比结构将由目前的中德60:40调整为51:49。随后搜狐汽车向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求证得知:中方已在原则上同意一汽-大众股比调整。

  此次采访中海兹曼向媒体透露了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的新进展,他表示合资股比调整事宜在今年夏天就已经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批准,目前已经正式进入了调整流程,正处于第一阶段,也就是资产评估阶段。

  2016年推出首款本土化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采访中,海兹曼重点向在场媒体解释了大众汽车的“高能效战略”,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被作为重要一项。据悉,大众今明两年在中国将推出up!电动车奥迪A3 e-tron以及Golf的纯电动车。同时,大众计划在2016年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本土生产,目前首款产品已确定为奥迪A6。这之后,一个新的大众品牌的中级轿车也将实现国产。

  海兹曼预测,到2020大众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可达到几十万辆的水平。为此,大众正在做充分的准备。“目前我们正积极的和两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一汽集团来讨论接下来会有哪些车型推向中国市场。现在还没有最终结果,目前来看我们未来有可能会引进Lamando凌渡新速腾或者下一代新帕萨特新能源车型。”海兹曼讲到。同时,他透露从目前到2018年大众计划推出包括进口和国产在内的约20款新能源车型。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崔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