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奇瑞与京东拍拍达成合作 汽车电商再升级

2014年11月20日13: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的是,在当下互联网大潮大有颠覆一切的趋势下,尤其今年双十一汽车电商引爆不小的购车高潮后,带有“互联网思维”的营销举动在本届车展上的体现越发明显。在当天的开展发布会上,奇瑞与京东拍拍达成战略合作,就探索基于移动社交整车电商模式开展全面合作,奇瑞成为首家真正尝试移动电商的汽车品牌。

  开幕当天,自主品牌旗手奇瑞独辟蹊径,在车展现场与C2C电商平台京东拍拍举办了2015年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协同以互联网思维为主导,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摸索基于移动端用户社交关系的新型售车模式。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奇瑞汽车公关总监万锐及京东拍拍副总裁宋旸、京东拍拍商品类目体系汽车业务总监原成佳等双方企业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活动,见证了这一开创“整车移动电商”创新模式的历史性时刻。

  合作内容显示,奇瑞与京东拍拍的合作将在2015年全面深入展开,双方将基于互联网思维对“互联网+汽车+N”项目开展深入合作,涵盖奇瑞汽车全系车型销售、用户数据挖掘和分析及新模式创新,多维度探索移动端营销方式。在合作对接技术层面,奇瑞将通过电商服务合作伙伴上海网商对接京东拍拍,进行统一运营。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表示,“奇瑞即将上市的首款战略性A0级轿车艾瑞泽3,具有充满力量和激情的动感外观、德国本特勒卓越底盘技术带来的极致操控性能和73%高强度钢一体式笼型车身铸就的五星安全水准,并搭载Cloudrive 1.0 Lit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符合习惯网购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我们与京东拍拍合作,尝试和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可通过网络销售大数据分析,针对泛90后互联网一代年轻人群进行新车预售活动,可赋予这款被业内人士誉为‘A0级操控王者’的车型年轻化标签。“

  京东拍拍副总裁宋旸表示,“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型企业,奇瑞不仅在汽车行业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拥有极其前沿的互联网思维、理念,与拍拍的经营战略非常契合,拍拍网2014年力推以拍拍微店为主的更适合年轻一代消费趋势的移动战略,致力于创建一个PC端和移动端一体化的全平台消费生态。京东拍拍与奇瑞的这次战略合作,正是双方的基于符合年轻人消费趋势的“新锐产品+精准平台”的营销模式的全新探索。随着合作的深化,未来我们会持续探讨更富于体验性的模式,让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有更便捷的途径购买到自己心仪的汽车。”

  此外,双方将共同开启京东拍拍平台“助力商家微创业”的扶持计划,为京东拍拍商家创业提供政策、资源和金融服务支持,即京东拍拍商家在购买奇瑞指定车型时,可享受奇瑞提供的特别创业支持政策、京东金融提供的贷款帮助及平台的专享创业扶持计划。届时,依托京东物流及金融的醇厚根基,消费者可通过手机QQ、微信微店及公众号等移动端入口,自由选购艾瑞泽7瑞虎5瑞虎3E3风云2等车型在内的奇瑞汽车产品。

  时下正值电商活动的高热时期,而手机也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必需品,改变了年轻人的社交生活方式,也深深地嵌入年轻人群的日常生活中,车企在汽车电商营销上的探索自然是不遗余力。作为国内首家真正尝试移动端社交售车的汽车品牌,奇瑞将引领汽车电商顺应时代潮流向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进化升级。这也使奇瑞占据了未来汽车营销的制高点,对汽车行业及用户产生全新的品牌影响力。

  2014年是奇瑞转型的收获之年。奇瑞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全方位打造正向营销体系,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全新认识、感受、体验以及对于品牌的深刻印象。此次广州车展上与京东拍拍签订战略合作,不仅是奇瑞深耕电商领域的体现,正向营销布局的重要一环,相比其他停留在PC时代的汽车厂商已然前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