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4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博泰iVokaL国内首秀SDL推广计划呼之欲出

2014年11月21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0日,继iVokaL于今年CTIA和洛杉矶车展在海外亮相后,博泰于广州车展正式推出第一款基于Android生态的手机互联大屏触摸解决方案——iVokaL2.0,这是iVokaL第一次于国内正式亮相。博泰同时公布了由其发起的基于SmartDeviceLink(以下称SDL)开源技术的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并表示这一组织的商业化应用可能从一家主流的自主品牌开始。来自博泰高层与Volvo、福特汽车、神龙汽车、长安PSA一汽-大众奇瑞汽车、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的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以互联为目标 手机互联iVokaL广州首秀

  SDL是一种手机与车载娱乐系统开源互联技术,它建立了移动应用APP与车载娱乐系统的桥梁。iVokaL是博泰基于SDL作为一个从移动应用到车内系统应用互联的完整产品形态,其第一次打通了不同APP数据的手机互联,是业内第一个跨平台数据互联共享的解决方案,并拥有丰富人性化的功能体验。

  首先iVokaL是全球第一个全面统一HMI的手机互联,其不仅用于更大更准确的界面,统一标准的设计不会让用户在行车中产生干扰,还让下意识操作更安全。其次,iVokaL集成了开源SDL手机车辆互联协议,实现全球首个图形界面支持手机应用软件,建立了一个开放的、兼容的环境,并且更适合每一个用户。集成了SDL SDK的手机应用将能在iVokaL上为用户带来全面舒适的使用感受。第三,iVokaL成为全球首个打通云端、车机端、手机应用端数据层的手机互联,并带来无缝用户体验,可以满足用户的任何需求。最后,iVokaL实现了统一帐户功能,全球首创同表单音乐,从此无需在云端、U盘、SD卡、车机本地、手机本地、不同手机应用端费心切换,让车内操作更顺畅更安全,带来无缝丝滑的用户体验。

 

  因此iVokaL不仅是一个封闭的生态圈,它更引入了开放的平台,打造了更开源的手机互联生态系统,在iVokaL的大生态系统互联下,无论是苹果ios还是谷歌 Android都可以实现兼容。它可以在让任意制造商或供应商使用的行业标准下汇聚更多的创造力,实现不同用户手机应用的互联互通,从而Touch Everyone,最终惠及终端用户。

  以开放为核心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成立

  目前,多数已经问世的手机互联解决方案不是各自为政,就是互相排斥、无法兼容,相对封闭业态不仅不利于终端用户的使用,同样也是车企不愿看到的。所以,只有通过建立开放的平台,打造更开放的互联生态系统,让开发者更好地扩展这个生态系统,才能惠及所有的驾驶者,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为了推动手机互联在中国的普及化进程,博泰将推动SDL手机互联开源社区,并且依托自己的行业经验和资源,邀请各行业伙伴一起牵头建立SDL推广计划。其中博泰表示明年将会有两家自主品牌的主机厂会搭载iVokaL产品商业投放计划,具体车型目前还未公布。同时由博泰承担TSP的神龙汽车和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都相继表示决定加入计划,会出技术团队与博泰一起探索和研究iVokaL产品和SDL技术。

 

  博泰CEO沈子瑜表示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将是一个由博泰牵头成立的研发开放性手机互联解决方案的非营利性组织。其成员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将现有车载系统与手机互联无缝对接,同时免费获得了个性化、本土化、可定制化的手机互联方案。博泰作为组织者不仅积极参与SDL开源代码的维护及版本的迭代工作,还将为组织成员提供相关的定制服务,与成员一起寻找基于手机互联新的创新商业模式与盈利途径。

  在观看了iVokaL2.0的完整演示后,车厂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的建立,对于主机厂来说,就能够从整体上对手机互联技术进行把控,直接获得来自APP端的数据可以自由选择,不会因为技术壁垒失去话语权,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设计车内应用表现形式和人机交互体验所要的数据,最终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手机互联技术。同时互联网资深媒体人士也认为: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将会使APP 开发者有了更多被使用和关注的机会,为其提供了更开放的平台激发更多的创造力;对最终用户而言,开放的技术将打破对手机应用系统的限制瓶颈,增加APP的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简化使用过程。

  博泰iVokaL的问世,将手机互联解决方案向着更开放、统一、便捷的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开放手机互联技术推广计划的建立,成为博泰在开放理念下为促进手机互联行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实践,而开放的生态系统所带来的便利,不仅有利于博泰对开放平台的App推广工作,更将为手机互联的未来发展突破品牌所带来的桎梏。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