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上路无故被查 市民与民警互拔摩托钥匙

2014年11月22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阳11月22日电(吴扬 党剑)针对“民警与市民当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车钥匙”一事,21日上午,河南新野县公安局宣传科曹警官表示,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民警存在问题,将处理。

  11月19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路过河南新野县纺织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看到,两民警与一市民当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车钥匙,结果是穿制服的民警拔走市民摩托车钥匙,而市民则拔走了警用摩托车钥匙。双方在拔钥匙过程中相互撕扯,引来众多市民驻围观。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几分钟前,一辆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被一辆逆向行驶的警用摩托车拦停。拦车民警要求摩托车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摩托车驾驶人则对警员的作法表示不满,要求执勤民警出示证件,否则不接受检查。

  张姓市民说,可能是因摩托车驾驶人坚持要求民警出示证件激怒了两位警员,其中一名警员突然拔走了市民的摩托车钥匙,并告诉该市民到大队去接受检查。就在两位民警准备离开现场之际,一脸怒气的摩托车主突然抓住警用摩托车车把,将警用摩托车钥匙拔下。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市民与民警撕扯了几下之后,两民警扔下警用摩托车离开现场。少时,在不远处执勤的另外一位民警抵达现场,该民警在看过市民的相关证件后表示,摩托车驾驶人证件齐全,没有问题。之后该民警向市民索要警用摩托车钥匙,劝其消气。让摩托车驾驶员不满满的是,后来民警也没有主动向其出示警官证。

  据了解,最初骑警用摩托车拦截市民摩托车的两位民警属于协警,当时两协警怀疑摩托驾驶员没有手续,故实施拦截。而后一位过来查看市民摩托车相关手续的是正式民警。

  新野县公安局宣传科曹警官表示,协警不能单独上路查车,警察执法必须携带警官证。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民警执法中确实存在问题将会处理。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