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一代途安日内瓦车展发布 MQB平台打造

2014年11月24日08: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在大众推出基于MQB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Golf和高尔夫Sportsvan之后,大众另外一款MPV车型Touran也即将量产。近日,一组新一代途安的测试车照片被曝光,预计该车型将会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新一代途安曝光 有望日内瓦车展发布

【新一代途安测试车照片(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现款途安基于大众集团上一代A级车平台PQ35,研发开始于大众第五代高尔夫车型之后,但与五代高尔夫属同一时期产品。在Golf PlusGolf Sportsvan取代之后,现款途安已经成为PQ平台上唯一一款轿车产品。2006年,途安上海大众引入国内投产,成为最早一批在中国上市的合资品牌MPV车型。2010年,途安小范围改款,同时期的国产车型也同样改款,但车尾以及配置等一些细节与国外车型有着差异,并一直销售至今。

大众 途安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途安

  新一代途安是该车型系列中的第二代车型。新一代途安没有像更大一级的MPV夏朗(Sharan)一样使用侧滑门,而依然采用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较为传统的两厢、五门结构。从测试车照片来看,新一代途安在三个车身尺寸上均有增加,尤其是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的增加,使得新一代途安可以为多至7名乘员提供独立座椅(2+3+2)。同样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调整前后位置与靠背角度,后两排座椅可以翻折,形成容积较大且较为平坦的装载空间。

新一代途安曝光 有望日内瓦车展发布

  通过测试车照片,我们依然可以判断出新一代途安有属于MPV车型特有的车身设计:侧窗占车身的比例很大,保证了乘员舱的视野和舒适感;开口极大的后门证明第二排座椅拥有良好的空间和出入方便性;宽大且方正的尾门则为后备箱提供了足够的实用性。这些强调实用性和易用性的设计亦是现款途安受人青睐的原因。

新一代途安曝光 有望日内瓦车展发布

  在车身造型上,新款途安会采用大众品牌现款车型的设计主题。整个车身会使用与第七代高尔夫类似的较为平直的线条,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锐利一些。后视镜的位置从车窗前端挪到车门腰线上方,前车门前方的三角窗位置更为靠前,可以提供更大的视野范围。测试车采用了LED作为光源的尾灯,其造型也变得更为狭长;而前灯组则融合了全新的方形氙气放电/LED透镜以及灯组下方细条状日间行车灯。类似于其他MQB平台车型,途安将拥有丰富的搭配,包括XDS+电子差速器、5.5英寸屏幕多媒体系统、7安全气囊自动空调以及城市防碰撞系统。

全新一代途安假想图

【新一代途安假想图】

  新一代途安来自于MQB平台,其动力配置自然也是标准搭载于MQB平台的机型。EA211 系列1.2TSI、1.4TSI和EA888 系列1.8TSI发动机分别拥有105马力(77千瓦)、150马力(110千瓦)和190马力(140千瓦)。柴油机方面,EA827 1.6TDI(110马力/80千瓦)、2.0TDI(150马力/110千瓦)、2.0TDI(190马力/140千瓦)主要面向欧洲市场。依据所搭配的发动机会搭配DSG 7档/6档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六前速手动变速器,普通车型为前轮驱动形式,而途安Cross车型则会采用全轮驱动的结构。并且可能会推出以天然气作为燃料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一代途安有望继续在上海大众生产。预计新一代途安在欧洲的上市时间为2015年下半年,因此国产车型的推出可能会在2015年下半年。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常笑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